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呼和浩特:买房赠面积今后或将行不通

北方新报  2014-07-31 11:43

[摘要] 赠送面积一直是开发商们吸引购房者的重要营销手段,送阳台、送飘窗、送入户花园……为了吸引购房者,开发商将这一营销手段玩得五花八门,让业主们感觉占了大便宜。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赠送面积的营销手段,自7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中已不可以适用。

赠送面积一直是开发商们吸引购房者的重要营销手段,送阳台、送飘窗、送入户花园……为了吸引购房者,开发商将这一营销手段玩得五花八门,让业主们感觉占了大便宜。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赠送面积的营销手段,自7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中已不可以适用。

《规范》中提到,在此之前,开发商向购房者赠送的飘窗、露台、地下室等部分,如今要计入实际面积。这让部分购房者多少有一些遗憾,以后买房子是不是没有之前划算,而开发商也比较遗憾失去了赠送面积这一推销手段。

近日,记者走访了首府几家品牌项目了解到,新规目前还没有下达到项目一线。恒大地产、鹏欣地产相关人士均表示,他们已经知道赠送面积要计入实际面积的情况,但他们还没有开始实施,也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对于购房者而言,免费赠送的面积是“免费的午餐”。业内人士杨先生表示,“买房赠送面积”的做法其实是开发商请客,业主买单,对于赠送的面积,开发商理论上不支付土地成本,只有建筑成本,花费并不多,但是赠送面积得不到法律认可,不属于产权面积,遇到拆迁、出售、继承、抵押等情况时,购房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护。不过,买房子要看整体的性价比,如果赠送面积少,但价格低,购房者是不会吃亏的。对于开发商而言,赠送面积可以让房屋的使用面积增大,使得土地价格降低,但建筑成本还是在里面的。随着新《规范》的出台,消费者如果遭遇阳台等面积缩水以及其他问题时,在一定程度上就有了维权依据。

杨先生表示,遏制偷面积的行为,实际上是对整个行业的规范,保证每个开发商都能站在同一起点上进行竞争。

推荐阅读>>>

松江城·玫瑰郡视频看房

二手房贷款应该先咨询房产评估值

八大招选二手好房源

买这些盘不吃亏 新城区热销盘5500元起交5千享93折

以房养老不是事 宜居盘2880元/㎡起交5千享93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