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6月70个大中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降幅扩大

华尔街日报   2014-07-24 00:00

[摘要] 中国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为连续第二个月走软。在房地产市场低迷之际,开发商加大了打折促销力度以吸引购房者,房价降幅也随之扩大。

中国6月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为连续第二个月走软。在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之际,开发商加大了打折促销的力度以吸引购房者,房价降幅也随之扩大。

《华尔街日报》(TheWall Street Journal)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发布的数据计算得出,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较5月份降低0.47%。5月份房价环比下降0.15%,为两年来首次下跌。与上年同期相比,6月份房价上升4.05%,5月份上升5.35%。

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在内,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下降0.48%,5月份为下降0.16%。70个大中城市中,5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5月份下跌的城市有35个。

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分析师估计,包括水泥 钢材 家具和其他相关产业在内,房地产市场占中国经济总量的20%以上。

为了阻止楼市的下滑,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推出打折促销。许多开发商持有大量楼盘库存,同时也面临信贷吃紧的局面。不过一些分析师预计,潜在购房者将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

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Shanghai Centaline Property)研究总监宋会雍称,房价下跌才刚开始,既然楼盘降价促销的力度越来越大,如果可以等,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他表示,鉴于政府推出全面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降价可能会持续一年。

今年以来楼市成交量不断萎缩。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9.2%。

部分一线城市房价也出现松动。上海和广州6月份的平均房价环比下跌0.6%。深圳平均房价下跌0.4%。北京房价逆势上涨,涨幅为0.1%。

一些购房者感觉目前的价格还没有降到位,他们预计地方政府会取消楼市红火期间实施的限制购买多套房的措施。今年32岁的Ivan Lu说,在当前规定下,如果他不结婚在上海是没有办法买房的。但是他预计房价下降很快将会迫使政府放松对非上海户籍未婚人士的购房限制。他说,仅仅因为没有当地户口就不能买房太不公平。

像呼和浩特和济南等较小的城市为了刺激低迷的房产销售,近几周来已经取消了购房限制,而更多的城市,特别是那些为过多库存和土地销售低迷困扰的城市可能也会在未来几周采取类似行动。

本周早些时候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房价同比下降速度已经放缓,因此市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滑坡的担忧已经暂时缓解。根据《华尔街日报》估算,6月份住房销售额同比下降5.3%,至5,912亿元,而5月份的降幅则为10.8%。

但瑞银(UBS)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迷的时候尚未过去。她表示,销售疲软 库存增加以及融资难度加大将继续拖累房地产市场。

推荐阅读>>>

区域差别日渐明显 房地产业未来将现三大分化

绿地涉猎"慢回报"地铁投资 香树花城途径地铁2号线

呼和浩特市首推城市绿线管理3批绿地纳入保护

新动态商品房库存压顶 十余城市传言取消限购

商品房库存压顶 杭州等十余城市传言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