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专家:呼和浩特楼市崩盘纯粹属无稽之谈

中国新闻网  2014-07-22 10:39

[摘要] 日前,国家级有特殊贡献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前国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教授在呼和浩特恒大华府举行的“论道呼市”高峰论坛上表示,呼和浩特市楼盘崩盘纯属无稽之谈。

12

2014上半年楼市下行压力明显,各地都面临着库存压力大、交易量下滑等问题,中国房地产市场濒临崩盘的信息甚嚣尘上。日前,有特殊贡献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前国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教授在呼和浩特恒大华府举行的“论道呼市”高峰论坛上表示,呼和浩特市楼盘崩盘纯属无稽之谈。

近日众多媒体都把焦点放在了楼市的走势上,对于未来房价的预测可以说是众说风云、各抒己见,谁都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特别是呼和浩特成为了公开取消限购的城市之后,媒体又一次抛出了呼和浩特楼盘已近崩盘的论调,这让呼和浩特市多数想要买房的市民停留在观望的阶段,止步不前。

7月20日陈淮教授做客呼和浩特恒大华府“论道呼市”高峰论坛,陈教授指出,目前国家将发展重点定位在了二三线城市的深化发展上,虽然目前呼和浩特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波动,但就目前的均价来看,还是在2008年的一倍以上,不涉及到崩盘问题。陈教授明确的指出,对于呼和浩特楼市近期热议的“崩盘论”,纯属是无稽之谈。

就目前呼和浩特市的人口现状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远未达到饱和状态。陈淮教授中肯的指出,2016年呼和浩特市的楼市将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这一论断绝不是凭空捏来的,就拿呼和浩特市推出限购来讲,陈淮认为这只是地方政府根据市场发展的需求所进行的自行调整,并不不能从中判断出楼市的走向。限购是针对投机性需求而出台的,但是供大于求的城市是不存在投机性需求,因此地方政府改变现有政策不需要大惊小怪,更不是什么楼市崩盘的讯号,因此,广大购房者需理性的看待市场,作出自己的投资置业判断。同时陈教授提出呼市将成为重点发展规模中的城市,对于呼市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及前景表示看好。

同时陈教授指出,目前国家重点发展二三线城市,在政策的扶持下,二三线城市必然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扩张。那么在城市扩张的过程中,城市的核心区域必然是扩张过程中的重要角色,而城市扩张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其核心区域的房价上涨。因此,一座城市核心区域的价格永远是有价无市,那么在扩张中的二三线城市,哪些区域才成为其核心区域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与老城区相比,城市的新兴区域,必然是最有潜力的区域,也无疑就是城市未来的核心区域,那么这样一个区域内的房价必然是会持续上涨的。换句话来说,就是在城市核心区域新兴伊始出手置业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一旦入驻、坐拥最有价值的核心城区,那么其前景可想而知。

陈教授还幽默的以结婚为例说明了目前呼和浩特楼市的供求与发展。他说:以结婚为例,假如在2年内有100个小伙娶100个姑娘,如果年结婚的多,那么第二年相对的结婚的人肯定就少了。这就像楼市,今年的供给量比较大,我们称之为开发商供给的的“大年”,那么开发商就会调整下一年的供给量就相对少一些,我们称之为楼市的“小年”。而今年的呼和浩楼市,恰好逢了个开发商供给的“大年”,人们都在观望,都不出手,那么下一年楼市的供给必然是个“小年”,而今年有购房需求的人们也会进入到下一年,那么就会出现楼市供给的“小年”,遇上需求的“大年”,那么房价到那时是会涨还是会跌?相信大家比我更有判断力。

  总而言之,呼和浩特市的楼市步入的是一个正常的发展阶段,供需的一个波动、平衡和自我调节的阶段,下半场必然会出现一个调整过后的重新蓬勃,所谓的崩盘纯属是无稽之谈。

推荐阅读>>>

住房公积金成地方小金库 “监督权”形同虚设

苏州住建局证实:90平以上住房已全面放开限购

轻松凸显新城区 金川开发区地域特色的六大楼盘

公积金成地方政府自留地 联网监控阻力大

公积金管理 "四不像"数万亿资金成 "唐僧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