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表现日益低迷 住宅去库存压力增大

中国新闻网   2014-07-20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随着降价范围和幅度的进一步扩大,上半年全国楼市成交延续量价增速双降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随着降价范围和幅度进一步扩大,上半年楼市成交延续量价增速双降的态势。

在房地产市场表现日益低迷之际,多个城市住宅“去库存”压力有增无减,业内人士预期,未来几个月多数城市房价将进一步下跌。

量价齐跌现悲观情绪

统计数据显示,楼市成交呈现量价增速双降的局面。

1到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24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相比去年全年的17.5%下滑25.3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25632亿元,同比下降9.2%,降幅与去年全年增长26.6%相比,下滑35.8个百分点。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指出,目前市场对楼市的看法普遍偏于悲观。秦虹认为,今年上半年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出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是2013年同期商品房销量基数较高。“市场上的刚需容量有限,去年出手的多,今年自然就少了。”秦虹认为,信贷约束也影响了购房行为的实现。

市场仍处于下行通道

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420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1%,增速比2013年全年的19.8%回落5.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8689亿元,增长13.7%,增速比2013年全年回落5.7个百分点。

海通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涂力磊表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位回落,“虽然与2012年之前动辄20%以上的房地产投资增速相比,今年上半年的数据不太好看,但我们认为14.1%的增速也是行业投资的次高点。因此,市场不应过分悲观。”

数据同时显示,1-6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80126万平方米,下降16.4%,降幅收窄2.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56674万平方米,下降19.8%。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表示,房地产市场都是高歌猛进的,从2014年3月起,市场就变了,发生了一个“非常快速”的跌落,目前市场仍处于下行通道,这是市场自发的调节过程。现在是供求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由量变到质变。

库存去化压力变大

在楼市进入“下半场”之际,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市场成交继续低迷,楼市供需失衡的局面已经显现。

截至6月底,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21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22.9%。35个城市中,有29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6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8.1,这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8.1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

业内人士是进认为,6月份库存去化周期超过18个月,表明去化压力空前大,这将压制房价,预期未来几个月多数城市房价将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