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制保障房买卖是大势所趋 怎能变成牟利工具

新京报  2014-07-18 08:35

[摘要] 这两天,关于保障房的消息让人眼花缭乱。7月15日,一则“北京首批限价房满五年可交易、房主5年获利4倍心急卖房”的新闻让广大没资格买两限房的人们羡慕嫉妒恨,也让呼吁政府福利分配公平透明的人士愤怒,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公开批评“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微利房都是特权房”。

这两天,关于保障房的消息让人眼花缭乱。7月15日,一则“北京首批限价房满五年可交易、房主5年获利4倍心急卖房”的新闻让广大没资格买两限房的人们羡慕嫉妒恨,也让呼吁政府福利分配公平透明的人士愤怒,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公开批评“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微利房都是特权房”。

尽管按相关规定,转卖限价房时需要交35%差价(同地段商品房指导价与此前购房价之差)作为土地金,但限价房大幅溢价仍然遭人诟病。正当大家又想来老生常谈一下“低价保障房怎能变成牟利工具?”时,仅仅一天后(7月1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放出消息,称北京今后配售型的保障房拟实行封闭管理,房子只能自住,不得上市出售,要卖只能卖还给政府。

据本报报道,这项新规定的《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预计在7月下旬经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一旦条例实施,那么经适房、限价房都将纳入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将不得转手。

此言一出,惊声一片。从在天通苑推出“一生之宅”200平米的经济适用房,到如今政府定价的自住房,北京保障房的思路一直在调整。

如今一锤定音,配售的保障房限制买卖,这甚至走在了香港前头。要知道香港的公屋,中签者买下后也是可以转卖的,但需要完全补齐地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