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下半年楼市跌幅收窄 信贷房产政策起托底作用

和讯房产   2014-07-17 08:52

[摘要] 此前称“中国楼市泡沫已破”传递出较为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销量跌幅在第二季度已基本见底,预期第三季度开始将逐渐收窄,下半年楼市跌幅将小于上半年。

此前称“中国楼市泡沫已破”传递出较为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销量跌幅在第二季度已基本见底,预期第三季度开始将逐渐收窄,下半年楼市跌幅将小于上半年。

高剑锋认为,2014年衰退情形跟2008年和2011年的楼市很类似,越是中心城市跌幅越大。但是今年政策环境将产生积极作用,楼市继续下跌空间不大。长期来看,信贷政策和房产政策将在下半年起到托底作用,市场不会出现剧烈波动。

研究报告称,今年三季度,市场将出现更多项目降价,降价幅度在5%-10%之间。销量会随着楼盘降价有所好转,但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弹。

此外,对上市房企的预期偏向乐观。根据26家上市公司的月度销售情况,上半年上市房企的销售增长率为11.4%,同时,这些公司的销售量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45%,由此看来,大部分公司全年的销售目标都能完成,预计年度的增长率将达到16%左右。

同时,预计下半年大公司将更多的并购未上市的小公司项目,高质量低价的土地储备得以增加。

高剑锋表示,房地产市场目前供应大过需求,库存量偏大,基于供不应求的限购基础已不存在,未来的12个月,除了一线城市,其余三四十个有限购令的城市应该会逐渐放开。

在供过于求的局面下,房地产投资也呈现出明显下降的趋势,上半年的地产投资增长约为15%,预计,下半年直至明年房地产投资会出现明显的反弹,增长约为12%、13%左右。

尽管承认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结构性问题,高剑锋并不赞同地产市场会崩盘的说法,他认为,至少在2020年以前,房地产的基本需求依旧存在。销量在未来的3到5年有机会见顶,之后会处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缓慢下跌,这并不是崩盘的节奏。

不过,房价的涨幅已经透支了未来几年的增长,接下来几年房价涨幅可能低于整个经济的增长率。

 推荐阅读>>>

厦门将取消500万以上盘限购多城政策名存实亡

呼和浩特:道路建设改造大大提升首府城市品位

楼市低迷导致税收增长乏力 后市下行压力仍存

地方土地出让收入半年破2万亿 政府创同期纪录

呼和浩特被发改委列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