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出台措施 简化办户程序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4-06-26 14:51

[摘要] 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获悉,为方便居民办户办证,该局已在所属99个派出所配备了“便民查询机”,居民可以通过“便民查询机”,了解办户办证相关政策,申请条件,办户办证流程、审批时限、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同时,该局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简化办户程序。

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获悉,为方便居民办户办证,该局已在所属99个派出所配备了“便民查询机”,居民可以通过“便民查询机”,了解办户办证相关政策,申请条件,办户办证流程、审批时限、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同时,该局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简化办户程序。

在给市民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简化办户程序切实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的通知》,在2014年全面改进户籍窗口工作作风,简化办户程序,全面提升户籍窗口服务质量。

简化办户程序,便民利民服务:(1)出生落户:修改简化了新生婴儿出生上户手续,一胎上户只需单位(或居委会)证明,并统一了上户证明格式;(2)收养落户:凭《收养登记证》和收养证出具机关证明,落户地派出所责任区民警调查证明,不需要落户地民政部门证明;(3)购房落户:有随迁子女的,原户口簿能反映出父母子女关系的,不需出具其他证明,不能反映出父母子女关系的,需提供子女出生证,按购房一次落户,无需另行申请子女投靠父母落户;(4)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由当地人才服务中心申请迁入本地投靠直系亲属落户的,参照毕业落户手续办理,能提供从本地入学迁出证明的,不需要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和未婚证明;(5) 回国复户:落户人持原派出所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落户申请,经派出所、旗县区公安局(分局)审批后办理复户手续,录入复户信息,没有编码的由派出所编码;(6)释放人员上户:刑满释放人员上户,需持释放证、注销户口证明、户口簿到派出所申请,没有居民身份证编码的,由派出所先编码后审批,旗县区公安局(分局)审核后办理落户手续;(7)转业军人落户:落户人凭《军队转业干部落户介绍信》、军官证、居民身份证、接收人户口簿,派出所、旗县区公安局(分局)审批后办理落户手续。有单位的出具单位证明,配偶接收的,提供结婚证。(8)取消多项材料:出生落户时计划生育部门不予配合的,派出所可以直接取消居委会婴儿上户介绍信;购房落户时取消居委会或物业公司居住满一年证明;办理户口迁移时提供的户籍证明材料、无违法犯罪证明材料;户口簿丢失登报证明材料;办理出生落户,父母双方不在同一户口上,需提供另一方未落户证明材料;群众户籍信息明显存在逻辑性错误的,更改时需要审批的材料;由公安机关原因造成的信息错误,需要的原始材料。

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审批时限:(1)不能让群众为同一件事情跑冤枉路,能一次办成的不能跑第二趟,次手续不全的,要履行告知义务,第二次要办理完毕;(2)手续齐全的,要当场办理,不允许群众跑第二趟;(3)需责任区民警入户调查的,在2个工作日内出具民警调查意见;(4)需派出所所长审批的,应在2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5)需旗县区公安局(分局)审批的,在收到材料5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6)需市公安局审批的,应在收到材料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7)遇到所长或民警有事不在所里时,在征得办户群众同意,户籍内勤可留存材料代为签字转递,需要旗县区公安局(分局)和市公安局审批的,派出所统一上报,不让群众多跑路,遇有特殊情况急需审批的,可直接与上级公安机关联系;(8)落户材料不全的,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材料;(9)可以不开证明的,不让群众开证明;(10)可以一次性解决的问题,不让群众多跑路;(11)可以不回原籍办理手续的,不让群众来回跑路;(12)对确实有困难、行动不便的群众,公安机关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

 延伸阅读:

天津将取消蓝印户口 称整体房价下降空间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