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暴利时代将结束 专家称楼市或迎微刺激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6-20 00:00

[摘要] 70个大中城市,5月的房价有半数出现环比下降,两年来首次全面的逆转,进一步印证了楼市“变脸”。

70个大中城市,5月的房价有半数出现环比下降,两年来首次全面的逆转,进一步印证了楼市“变脸”。

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尽管“楼市崩盘论”系危言耸听,但过去的那种量价齐升、开发商“躺着赚钱”的好时光已经结束。

不少专家预期,未来可能出台围绕“首套刚需”进行信贷松绑的微刺激,但大幅放松可能性不大。

楼市的深度调整,无疑将对调控智慧形成考验。新华社昨日发文称,用行政手段应对楼市风险并不可取,应提高用市场手段、法律手段应对挑战的本领,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真正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一线城市“失守”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中,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

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的是郑州(楼盘),达0.3%,领跌的是杭州(楼盘),下降1.4%。

根据统计局数据计算得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跌幅为0.16%,这是自2012年6月份以来首次由涨转跌。

“这也是时隔两年再次出现半数城市环比下调的现象。”张大伟表示,今年以来,楼市的变化速度已经超过了市场此前的预期。从首次出现个别城市价格调整,到3、4月出现华东区域的块状调整,再到5月后出现以东部城市为主的房价普遍下行,市场已经开始加速调整。

这其中,此前一直坚挺的一线城市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调:上海(楼盘)一手房环比下降了0.3%,深圳(楼盘)环比下降了0.2%,广州(楼盘)与上月持平;北京(楼盘)则是二手房环比下调了0.9%。

在广州,一些郊区盘的松动十分明显。18日,某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盘目前推出一批促销单位,毛坯仅12000元/平方米,比此前的价格大降5000元。

房价到底降没降,一个直观的表象就是有没有老业主维权的“房闹”。近期以来,在杭州、广州、福州(楼盘)等城市,“房闹”此起彼伏。根据记者梳理,近年来每次涌现的“退房”现象背后,都伴随着楼市的不确定性,降价更会直接酿成冲突。

不过,即使在当前的“拐点”关口,仍有部分城市继续着坚挺的表现。数据显示,5月份环比涨幅中,郑州以0.3%位居,厦门(楼盘)、南京(楼盘)、北京和贵阳均以0.2%的环比涨幅紧随其后。共有15个城市仍保持着上涨的态势。

 推荐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866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复工

20强房企购地现刹车6月上半月拿地仅花55亿元

学者PK任志强 甘犁称五千万套空置率仍是低估

5月有35个城市房价环比下滑 杭州降幅领跌

6月前半月不足20亿元 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