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房地产前景欠佳 政府暂时不会干预

中国新闻网  2014-06-16 00:00

[摘要] 外媒称,近日,房地产开发巨头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发表了一系列不看好中国房地产业长期前景的言论。

外媒称,近日,房地产开发巨头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发表了一系列不看好中国房地产业长期前景的言论。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6月11日报道称,“如果房价下跌,政府会救市吗?”近日,中国有人提出了这一问题,但提问者不是备受压力的按揭者,而是中国最著名且最富有的房地产大亨潘石屹。

在5月下旬的一次行业论坛上,潘石屹把中国房地产的前景比作泰坦尼克号。他宣称:“它(房地产业)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了。”

报道说,潘石屹的预测可能很悲观,但这种悲观有统计数据的支持。标准普尔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商品房价格2014年将下跌5%—与去年11.5%的上涨幅度形成鲜明反差。

这不仅对中国地产商来说是坏消息,可能对全球投资商来说也是令人忧虑的迹象。中国是的贸易国,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严重倚赖占GDP总量20%的房地产业,楼市迅速走低造成的影响将波及中国以外的很多国家。

随着房价陡然下跌,商品房开发商万科集团的总裁郁亮宣称,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房地产行业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

报道称,促使房价下跌的因素有很多,特别是限购政策。此外,大城市如今满是投资商或政府官员抛售的低价房,前者是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后者则希望摆脱未申报的资产,以躲过政府近来对腐败的严厉打击。

据中国媒体9日报道,一位“煤老板”正试图抛售位于北京(楼盘)二环路的100套公寓房。

报道说,由此看来,难怪房地产大亨潘石屹会期待政府进行调控。但至少在眼下,政府干预似乎不大可能。在5月末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称,将采取观望态度,“尊重市场规律对房地产市场调整的作用”。

推荐阅读>>>

1折斩杀呼市房价 6万5买中海86㎡两居!

购房者"买涨不买跌"铁律或打破 存反弹可能性

央行加大定向降准力度 楼市政策转向"微刺激"

国土部支持依法"以人查房"禁止官员瞒报房产

"天价""买房择校"或许将退出历史舞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