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价创年内最大月跌幅 消费需求成主要"亮点"

新华网  2014-06-03 00:00

[摘要] 刚过去的5月份,与股市小幅反弹形成对比的是,今年来持续强势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大幅下挫,国际金价单月累计大跌3.8%,创下了年内来的单月最大跌幅,期价逼近年内低点。

刚过去的5月份,与股市小幅反弹形成对比的是,今年来持续强势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大幅下挫,国际金价单月累计大跌3.8%,创下了年内来的单月跌幅,期价逼近年内低点。

就在一季度,受益于乌克兰局势担忧的升温,黄金在全球金融市场仍扮演了受避险资产追捧的角色,黄金价格表现屡超市场预期。在金价大跌后,黄金是否还有投资的机会?“炒金”族究竟该如何看待黄金资产?

避险情绪降温重创金市

5月份最后一周,金价连续跌破1270、1260和1250美元关口,到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246美元,创下了2月份来的新低。国内市场金银价尽管跌幅较国际市场较小,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期货、现货价也都创下了2月中旬以来的新低。

市场连续下挫使金价的月度跌幅再创纪录。统计显示,纽约市场金价5月累计下挫3.8%,刷新今年来的单月跌幅,同时国际银价受影响也下挫2.5%,连续三个月收跌,期价创下2013年9月份下跌来的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