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数据显示称6月或有更多的房企会降价促销

经济参考报  2014-05-31 00:00

[摘要] 5月接近尾声,由于销售乏力,房企上半年业绩颓势已现。公开资料显示,已披露前四月业绩的企业中,包括中海、保利、世茂、远洋等在内,有超过20家出现了业绩同比下滑的现象。

5月接近尾声,由于销售的乏力,房企上半年业绩颓势已现。公开资料显示,已披露前四月业绩的企业中,包括中海、保利、世茂、远洋等在内,有超过20家出现了业绩同比下滑的现象。其中,合生创展前4月销售额约12.2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08亿元同比下降65.2%,销售均价同比下降11.3%;此外,首开股份、瑞安房地产、恒盛地产的业绩降幅也超过了50%。

前4月,房企新房的认购情况不容乐观。中原地产实时数据显示称,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2014年以来,这21个城市的平均开盘认购率一直低位徘徊,仅有临近春节的三周因推盘很少使得认购率超过去年均值。

近期,各地新开楼盘优惠促销的活动层出不穷,但开盘认购率仍未有大幅回升。从项目数据来看,中低价位的刚需项目销售情况相对较好。据中原监测数据,上周开盘认购率超过70%的项目,其主力户型多为二房或小三房,且户均面积多在100平方米以内,这些项目面向的客户多为首次置业或改善型的刚性需求。

今年2月下旬以来,由杭州引发的“降价潮”席卷至,带来各线城市各类房企跟风让利。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年初以来业绩增长动力不足的冲击,龙头房企也摆脱了惜售、观望的状态,逐渐加入降价行列。CRIC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近期,万科、恒大分别在广州、沈阳以7折力度去笼络客源。

整体看来,销售前列的标杆房企业绩已经在明显放缓。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旬,万科等20大标杆房企年内合计销售18.8万套,销售额为2414亿元,仅完成了2013年全年销售额8515亿元的28.3%。而在2013年前5月,20大房企销售额达到了3086亿元。

此外,截至5月初,沪深两市共有117家上市房企披露了一季报及业绩预报。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的影响,有61家公司业绩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117家房企的合计净利润为96 .49亿元,相比2013年同期的127.36亿元,降幅达到了27%。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随着楼市降温,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会逐渐的显现,要在“熊市”中求生存,提高资金的流转速率至关重要,以价换量将是开发商的明智之选。

张大伟进一步分析,房企在2014年销售业绩普遍下滑,半年报压力巨大,在认购下滑的情况下,预计有更多房企面临着将促销转变为实质降价的压力。“特别是6月份,很多房企都将面临最后一搏,预计6月房企调整价格的数量将明显增加”。

推荐阅读>>>

中海蓝湾双节钜惠88再享96折 6万5抢86平两居

 1折斩杀呼市房价 6万5买中海86㎡两居!

住建部:放松限购未必有效果可能传递相反信号

199家房企负债率创新高 净资产率连降4年

楼市遭"内外"看空 龙头房企多地业绩五月挂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