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务部:完成今年外贸增长7.5%的目标任务艰巨

新华网   2014-05-22 00:00

[摘要]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张骥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形势严峻复杂,下行压力加大。要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7.5%左右的全年增长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张骥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形势严峻复杂,下行压力加大。要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7.5%左右的全年增长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按照海关的统计,今年1月份至4月份,进口和出口同比出现了下降。张骥说,这种“双降”是除了2009年同期以外,近十多年来首次出现,引起了方方面面的关注。“这里面既有去年同期对香港的异常贸易垫高了基数的因素,同时也反映了我国对外贸易确实面临着外需不振,传统的竞争优势有所弱化等深层次的问题。”

张骥称,具体讲,一是国际市场需求乏力,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仍然步履维艰,新兴经济体明显走弱,国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二是国际竞争加剧。发达国家对我国产业转移在放慢,欧美推动产业回归,使我国的制造业利用外资的增幅呈下降趋势;三是综合成本上升,传统的优势在弱化;四是融资难、融资贵,尤其是中小企业更加困难;五是部分先行指标走低,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从今年年初的2113点下降为5月中旬的1021点,降幅达到51.7%;六是针对中国的贸易摩擦频发;七是地缘政治风险也在明显上升,特别是近年来,部分国家和地区局势动荡,也增加了我国企业对外贸易的风险,外部局势的不确定性对贸易的影响也在日益上升,这也应该引起我国对外贸易企业高度关注。

推荐阅读>>>

商务部:4月进出口按美元计正 增长形势很乐观

资本市场需适度制度创新 内在稳定机制更重要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条件松动" 微调房贷利率

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有能力买房的要赶紧下手

我区将进一步加强住宅性能认定管理及等级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