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改房房源上市交易 办理过户手续有严格规定

内蒙古晨报   2014-05-21 00:00

[摘要] 新闻热线3339111消息“我有一套权属为房改房的房源,因近期想出售,不知此类房源如何办理过户手续?”18日上午,市民张爱华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寻求帮助。

新闻热线3339111消息“我有一套权属为房改房的房源,因近期想出售,不知此类房源如何办理过户手续?”18日上午,市民张爱华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寻求帮助。

针对张爱华咨询的问题,记者采访呼市房产管理局产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房改房又叫已购公房,是指享受国家房改优惠政策的住宅,即居民将现住公房以标准价或成本价扣除折算后购买的公房。房改房又分为成本价、标准价、央产房等类型,每种类型的房屋交易方式都有所不同。其房改房过户需要提交呼市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表,买卖契约,房屋所有权证,税务申报单,房改房上市申请表,比例界定书,申请人身份证明(验原件留复印件,户籍证明收原件,营业执照复印件需加盖公章),土地出让金收缴凭证,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户型图3份。

另外,转出方为夫妻共有时,需提交结婚证、户口簿等能够证明婚姻关系的证明材料,如单身需提交单身证明材料。离婚过户时,还需提交《》复印件和涉及房屋转移的“离婚协议书”复印件。转出方自然人且不能到现场办理时,需提交经公证部门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转入人为自然人且不能到现场办理时,或转入方为法人时,需提交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房价环比持平 包头房价环比上涨0.1%

商务部:4月进出口按美元计正 增长形势很乐观

资本市场需适度制度创新 内在稳定机制更重要

20强房企逐减购地支出5月份至今仅万达在拿地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条件松动" 微调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