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条例拟6月出台 不动产登记势在必行

地产中国网  2014-05-17 00:00

[摘要] 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称,今年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法制办继续审议《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此外将力争6月底前将《不动产登记条例(送审稿)》报出。

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称,今年将配合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法制办继续审议《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此外将力争6月底前将《不动产登记条例(送审稿)》报出。

国土部部长主持召开了第12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部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

根据该《草案》,2014年共列入立法项目15件,包括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5件,研究类立法项目10件。

国土部称,今年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包括1件法律修改、2件行政法规、2件部门规章。法律层面,主要是配合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法制办继续审议《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做好相关协同配合工作。

法规层面,一是力争6月底前将《不动产登记条例(送审稿)》报出,二是加快《国家土地督察条例》立法进度,就相关重点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形成更为成熟的送审稿。

关于《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的具体时间表在去年就已经确定。2013年3月底,《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就要求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并且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今年2月24日,国务院正式发文同意建立“不动产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决定由姜大明任该会议召集人,会议成员来源于九大部委。这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将进一步提速。

近日,不动产登记局正式在国土部挂牌成立。地方政府也开始调整相关部门职能和编制。

据国土部地籍管理司(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5日,已有17个省(区、市)明确由国土资源部门牵头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其中,河北、黑龙江、山东、湖北、江西等5个省已正式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北京(楼盘)、辽宁、黑龙江、广东、四川(楼盘)5省(市)已在国土资源厅(局)内成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启动了相关工作。

 推荐阅读>>>

内蒙古:房地产市场实行信息系统对接监管网络

学者称房地产行业秋天来了 楼市不会全面崩盘

内蒙古进一步规范"村改居":广泛听取村民意见

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城乡规划逐渐趋向更严格

呼和浩特新城区:“十项措施”大力促改革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