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亿翰:一二线楼市分化 三四线城市状况超预期

和讯房产  2014-05-11 00:00

[摘要] 4月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较为明显的企稳的迹象,虽然同比数据依然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但环比数据却出现了企稳的迹象。2013 年是历史上成交量高峰期,所以 2014 年的成交量很难从同比数据上有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当前房价依然没有下降的前提下,成交量很难得到激发。

4月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较为明显的企稳的迹象,虽然同比数据依然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但环比数据却出现了企稳的迹象。2013 年是历史上成交量高峰期,所以 2014 年的成交量很难从同比数据上有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当前房价依然没有下降的前提下,成交量很难得到激发。

1、在一线城市中,上海和广州的成交量同比为正,环比 3 月份也有一个正向的增长,这两个城市成交量保持相当高的水平。但北京作为2013 年市场热度的城市,2014 年表现实际并不出乎意外,完全符合涨得越多跌得越多的逻辑。

2、在二线城市中,杭州和成都的缩量情况的比较严重,市场成交的量发生了七成的萎缩,这两个城市情况有所不同。杭州的市场具有波动市场的特征,而土地供给量在 2013 年的增长的非常迅速,所以 2014 年的市场又面临着一个比较大的供给量增长,而城市需求又没有恢复,所以杭州会出现成交量大幅度萎缩的情况。成都市场更倾向于刚需,虽然成都的土地存量不少但可售存量并不高,而目前的刚需客户的观望情绪比较浓厚,所以市场表现得非常疲弱。

3、对于三四线的城市来说,4 月份的表现并未如普遍预期,三四线典型城市的成交表现尚可。其中原因我们在此前也反复强调,三四线部分城市的供给过剩问题不是目前才形成的,很多三四线城市已经有 3 年左右房价处于下跌或者平稳的状态,成交量表现的也比较平稳,不存在需求消耗和价格过高的影响。同时,本身购房信贷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支持并不多,所以三大影响需求的因素变化均不大,造成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比较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