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表态严控贷款违约 房地产成重点监控对象

中财网   2014-05-08 00:00

[摘要]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中国央行强调必须加强对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过剩行业贷款风险监控。

图为五大行不良贷款率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中国央行强调必须加强对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过剩行业贷款风险监控。

周二中国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重申要防止不良风险在金融系统蔓延。

在中国经济增长迅速放缓背景下,房地产可能成为潜在雷区。在宁波兴润置业35亿元债务违约后,近几个月又有小开发商发生违约事件。

除了房地产之外、央行还对于太阳能电池板、水泥和钢铁等其他过剩产能行业的还款能力表示忧虑。

央行称将继续遏制投机性房地产投资,同时将继续支持公租房和中等收入阶层家庭住房需求。

中国央行还提出要制定一套政策框架应对风险和管理潜在的危机。

央行报告称:

“构建危机管理和风险处置框架……采取综合措施维护金融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央行没有在报告中详细说明框架的细节,也没有解释什么是可能面临的危机。

延续过去的货币政策报告,央行称将继续推动银行存款保险制度。

中国目前没有存款保险机制。市场此前预期中国存款保险制度今年将出台,以防范问题银行出现挤兑等流动性风险。

央行报告称支持金融创新和利率市场化,但同时需要加大对银行间借贷市场,以及理财产品的监管。

央行重申有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意图,不过与过去一样强调前提是人民币汇率要稳定在一个合理区间。

央行称要让信贷增长和社会总融资保持合理增速,并认为当前国内通胀和就业率处于合理区间。

推荐阅读>>>

5.18看房团优惠快报:丽和阳光城400抵40000

公积金监控联网爽约三年 部分成为政府小金库

多地二手房陷销售困局:有价没市场越降越难卖

降温初现北京成交量同比暴跌近八成创7年

评论:房产松绑限购等救市预期不应被滋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