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机构扎堆投资美国楼市受追捧 为绿卡甘冒风险

中国广播网  2014-05-06 00:0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曾经热衷国内楼市的机构正在把目标转向美国,广发基金、嘉实房地产、平安信托等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项目受追捧。投资者“醉翁之意不在酒”,为绿卡甘愿承担高风险。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曾经热衷国内楼市的机构正在把目标转向美国,广发基金、嘉实房地产、平安信托等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项目受追捧。投资者“醉翁之意不在酒”,为绿卡甘愿承担高风险。

国内机构投资者纷纷转战美国地产市场,美国楼市真的要火吗?一周前刚在美国西雅图买了房的陈先生说,现在房子很抢手,地产商坐地起价。

陈先生:前两年,没人买房子的时候,我可以杀价,他要60万(美元),我出57万,没人抢房子的时候,他很有可能成交。可是到2013年,房市好起来以后,卖方就等人抢,谁给的价格高就卖给谁。

这样的行情让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坐不住了。广发基金推出新品,投资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00元人民币的超低投资门槛,吸引力大,但风险也比较大。

广发基金:相比债券或货币(基金),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没有确定的,根据市场变动。

就在两个月前,因为不看好美国房地产市场,美国对冲基金比尔·阿克曼把当地一家商业地产巨头的股票全部出清。国内机构投资者如何看待投资美国房地产的风险?

对此,平安信托产品经理说,信托本身风险就很大,公司先在国内担保筹资、再到美国发行的房贷信托产品,并没有承诺。言下之意,投资者自己要对风险进行评估。

平安信托:投资标的是美国地产类的,风险相对比较高的,信托产品是没有保本保的说法的,这款产品目前没有给到预期的年化率。

一位多年从事投资移民的中介机构负责人说,很多人即使预料到风险大,也愿意冒险,这家公司代理的投资移民项目Eb5,筹集中国人的钱投建美国商业地产,周期长达5年,可才开始招募半年,名额就快满了,大家都冲着绿卡去的。

机构:等于这个钱不在您手里,人家那边花您的钱去盖房,肯定存在风险。可50万(美元)投进去的话,五年之后拿绿卡,这就看你有什么需求,有的人就是钟情美国。

推荐阅读>>>

中指研究院数据 百城房价近半数出现下跌

地产活动增速放缓专家:楼市下行调整态势明确

我国大多数人收入被平均 房价与价值严重背离

认购成交大幅下滑 "五一"楼市进入"休假节奏"

4月份400来电量下降23% 赛罕区本月继续夺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