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必备技巧:贷款购买二手房时应注意的事项

购房宝典  2014-05-05 00:00

[摘要] 还款方式的选择因人而异。一般说来,收入稳定或有增长预期的购房者,适于等额还款法,这样整个贷款期的还款压力是不变的。

个人按揭最长贷款期限如何测算?

房贷专家答: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实际年龄之和不得超过65周岁。比如一个40岁购房人贷款,按揭合同签约之日是2013年4月15日。那么,如果该贷款人的实际生日在4月15日前,他的按揭最长期限为24年;如果该贷款人的实际生日在4月15日或之后,他的按揭最长期限为25年。

选择何种还款方式比较好?

还款方式的选择因人而异。一般说来,收入稳定或有增长预期的购房者,适于等额还款法,这样整个贷款期的还款压力是不变的;而现有余款较多或日常收入远高于债务支付的购房者,适于递减还款法,这样整个贷款期的贷款利息会较少。当然,针对部分收入变动较大的购房者,我们建议可以分期组合两项还款法,达到既可以应对合理的还款压力,又适度的节约部分贷款利息。

二手房按揭贷款一般有什么限制?

一般来说,有这几方面限制:(1)已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商品房,或立即可以取得房地产权证并入住的商品房;(2)房龄:不超过20年的普通住房和不超过15年的其他房产;(3)贷款成数:普通住房8成,而其他房产6成:(4)贷款期限:普通住房的房产已使用年限与贷款年限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其他房产的已使用年限与贷款年限之和最长不超过20年(且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5)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实际年龄之和不得超过65周岁。

贷款期限多长比较适合?

贷款期限的选择应该因人而异。主要考虑三方面的因素:一是贷款人的可能最长按揭贷款期限;二是贷款人的自身状况,如积蓄、日常收支、还款压力等;三是适度关注宏观经济情况,如经济降息期或加息期等。一般说来,在自身条件允许下,经济降息期,应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经济加息期,应适当减短贷款期限。

 推荐阅读>>>

地方政府放松限购欲望渐强 房企业绩大幅下滑

给老人买房该如何挑选 谨记老年置业十大要点

央行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运行趋于稳定

中国买家横扫全球楼市 为何房地产"内冷外热"

专家称高房价已成强弩之末 缺乏继续上涨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