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经历"供需博弈"解决楼市畸形需好规则

中财网   2014-04-28 00:00

[摘要] 当市场不够完善的时候,市场规则的“供给”在先即大于需求,对市场这个“需求”是个刺激;当市场成熟的时候,市场与规则这对“供需”关系实现平衡,无论市场和规则均实现最大融合,发挥最大效益。

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有许许多多供求关系,其中把楼市做一个需求整体,也会有很强的供给作保证。这种供需关系也在不断波动或融合。市场作为需求方,当自身运动发生变化以后,必然寻找适合自身需要的供给,这个供给就是市场规则。

当市场不够完善的时候,市场规则“供给”在先即大于需求,对市场这个“需求”是个刺激;当市场成熟的时候,市场与规则这对“供需”关系实现平衡,无论市场和规则均实现融合,发挥效益;当市场出现畸形的时候,打破了市场和规则之间的供需关系,市场这个“需求”快于规则的“供给”,必然出现超市场供需关系的“限”字型的措施。应该说,目前房地产市场经历的这三个阶段的“供需博弈”,一二三线城市的表现形式是不一样的。因此,处理楼市畸形与活跃进一步需要好规则。

当住房分层需求出现以后,市场分层供给正在与需求相适应,出现公寓供给、高档别墅供给、高端商品房供给、普通商品房供给、经济适用房供给、保障性住房供给、租赁房供给.......,同时,一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业整体呈梯度型的市场形态。在这种市况下,再延续限购、限贷、限价的一个面孔的政策,恐怕治好了“畸形病”,又出现“僵硬病”。

综上,如果把房地产市场看成需求方,把制定规则者看成“供给者”,解决当前的市况出现畸形与活跃的矛盾,制定不同的限购与刺激的市场规则,对于平衡市场,预防市场“僵直病”有重要意义。(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阅读>>>

1季度内蒙保障房建设加速商品房销售稳中有落

专家:市场行政手段并举严格防控地方举债风险

监测:投资锐减 商业地产已成投资重灾区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的成交量便开始持续萎缩

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开始出现明显分化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