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赤峰与乌兰察布或将划入"京津冀一体化" 区域

内蒙古晨报   2014-04-25 00:00

[摘要] 近日,赤峰、乌兰察布两市或纳入京津冀一体化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在自治区引起不小的轰动。目前,虽然两地均证实没有正式文件下发,但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近日,赤峰、乌兰察布两市或纳入京津冀一体化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在自治区引起不小的轰动。目前,虽然两地均证实没有正式文件下发,但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还无定论

此消息一经发布,包括媒体在内各路人士迅速将目光转移至赤峰、乌兰察布。

近几天来,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不断接到媒体预约采访的电话。

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正式文件下发,目前还只是停留在“传言”的层面,所以对于相关采访无法给予回答。

在赤峰市发改委,同样有当地媒体预约采访。

赤峰市发改委张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定论,他们也不好说。如果被纳入,对赤峰来说,从绿色农产品输出、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

据知情人士透露,赤峰市委市政府正在关注此事,预计在近期会编制出台一些相应的政策、文件。

地缘优势

乌兰察布市是内蒙古12个盟市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城市,是自治区东进西出的“桥头堡”,北开南联的交汇点,是进入东北、华北、西北三大经济圈的交通枢纽。

近期有媒体报道,近年来,乌兰察布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主动融入京津冀经济圈,积极与京津冀开展项目对接。截至目前,该市已承接亿元以上产业与合作项目35项,资金总额1141亿元。

目前,在该市与京津冀3地的35项亿元以上产业承接与合作项目中,主要引入了清洁能源项目、集宁国际皮革城等商贸物流项目、大兴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合作项目、农畜产品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冶金制造和旅游项目等。

赤峰市位于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地缘优势突出。

此前,有赤峰市政府部门相关人士撰文指出,从赤峰的发展实际来看,赤峰与京津冀有着突出的地缘优势和较高的产业关联度。

发展规律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于光军认为,赤峰、乌兰察布两市如真的纳入京津冀一体化,无论从现实意义还是政府职能方面意义都不大。

于光军认为,之前实施呼包榆重点经济区以及“东振计划”等类似于京津冀一体化的规划项目,并没有真正为当地百姓带来实质上的变化。京津冀有地域上的契合,虽然河北做了一些努力,但效果微弱,和乌兰察布、赤峰的关系似乎也不大。

于光军以振兴东北计划为例,他说,振兴东北计划并没有对我区东部地区老百姓带来多大变化,地区发展还是要遵守客观的经济规律,遵守产业发展的规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