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区:跨盟市流动就业养老保险关系可转移接续

北方新闻网  2014-04-16 00:00

[摘要] 我区参保人员跨盟市、旗县(市、区)流动就业的,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即可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区内转移接续办法》。办法规定,我区参保人员跨盟市、旗县(市、区)流动就业的,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即可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

据了解,本办法适用于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所有人员,包括农牧民工,已经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参保人员流动就业,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在办理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由社保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已经重复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参保人员,由社保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继续领取待遇,其他养老保险关系将予清理,个人账户剩余部分一次性退还本人,已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不再清退。参保人员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前本人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由本人向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补缴个人欠费后再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本人不补缴个人欠费的,社保经办机构也将及时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出的各项手续,其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时间不计算缴费年限,之后不再办理补缴欠费。

 推荐阅读>>>

内蒙出台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办法 分五等级

以房养老保险有望四城试点 深度影响地产市场

以房养老有望在四城市推出试点难成房价"推手"

以房养老拟先在北上广汉试点初贷不超过500万

宜居"养老"热盘推荐 盘点时下适合养老的热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