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企业恋上跨国并购 房地产成最受青睐项目

证券日报  2014-04-13 10:10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为了拓展海外市场,不少中国企业“恋上”了国外的企业,展开跨国并购。

今年季度,为了拓展海外市场,不少中国企业“恋上”了国外的企业,展开跨国并购。

清科研究中心10日实时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交易359起,同比大增71%;披露金额的交易共计323起,涉及案例金额达232.08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国内并购297起,完成的交易金额达120.43亿美元;海外并购48起,涉及交易金额90.64亿美元;外资并购达14起,交易金额共计21.02亿美元。

其中,2014年3月份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45起并购交易,披露金额的有138起,交易总金额约为92.84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资金规模约6727.33万美元。与2月份相比,3月份中国市场并购交易案例数上升133%,而总金额上升22.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11.7%。

日前,中粮[简介实时动态]集团以大约12亿美元收购来宝集团旗下来宝农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成为3月份交易规模的案例。

从并购金额上来看,房地产依然遥遥领先其他行业,以55.49亿美元交易额的成绩排名,占比达23.9%

“整体来看,本季度最为活跃的行业无疑是房地产企业。”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曹紫婷表示,预计未来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整合洗牌,行业竞争将从土地储备、融资、市场份额、区域拓展、人才、产品设计等多方面全面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