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交量下滑 三月呼和浩特楼市未出现"小阳春"

内蒙古晨报   2014-04-05 10:12

[摘要] 按照常规三四月份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人们常用“小阳春”来形容,而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受银行信贷收紧、外地城市降价等多重因素影响,很多市民选择观望,首府楼市“小阳春”未在今年3月份出现。

按照常规三四月份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人们常用“小阳春”来形容,而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受银行信贷收紧、外地城市降价等多重因素影响,很多市民选择观望,首府楼市“小阳春”未在今年3月份出现。据呼和浩特房管局信息公示网数据统计显示,3月呼和浩特房屋共成交1158套(包括住宅、商业和办公),成交面积近13万平米,成交金额7.2亿元,成交量同比下降55%。

3月楼市表现平平

据数据统计显示,3月第四周呼和浩特共成交263套(包括住宅、商业和办公用房)。相较于3月第三周,成交量环比下降15.4%。3月第三周呼和浩特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72套,3月第二周新建住宅成交349套。3月后两周,成交量大幅下滑。

从事房地产销售行业多年的杨燕青表示,从销量上看,3月份确实不乐观,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程度的萎缩。据了解,3月份呼市有近10个盘开盘或加推。而且在“三八”妇女节等节日时开发商还适时地推出了很多暖场活动来带动人气,但这并没有带来成交量的大幅上升。

近日记者走访了呼市正邦地产、京城广厦、房老大等二手房中介机构,多家二手房机构均表示,房屋租赁比买卖要好一些。正邦地产片区负责人李臻表示,今年三月份与去年同期成交相比差得有点远,主要原因是:去年受“国五条”影响,买家抢过户导致二手住宅成交暴涨,而今年3月份未出现直接影响市场的调控措施,业主并不急于抛售物业,供应未见大幅增加。

房贷收紧市民购房谨慎

进入3月,银行“钱紧”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好转,近日,采访中呼和浩特工商银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仅仅是国有银行,很多商业银行房贷政策都已经收紧,无论是个人房贷还是开发商贷审批手续更多,放款时间延长。有的个别小型开发商甚至不予放贷。

在呼市玉泉区的香榭澜湾买房的高女士表示:“认购协议上写的是2013年年底交工,但是开发商又推到今年6月份了,看着天气转暖了,但是工地迟迟不开工,我们一直在担心,是不6月份也交不了了。还想着退房呢,这几天看见工地开工了,心里踏实了许多!”不仅仅是新房这样,中京城广厦房屋中介工作人员索娜表示,受2013年底小产权风波影响,很多消费者买房的时候都要看看有没有房产证。这成为购房的首要条件,相比以前,购房者出手更加谨慎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