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参事称:房地产税立法需统筹十余种税费

大智慧财经   2014-04-02 00:00

[摘要]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周日介绍,房地产税立法会对10余种房产、地产相关税费从税负、税种结构,以及调控效果等方方面面通盘考虑,进而制定新的税法。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周日介绍,房地产税立法会对10余种房产、地产相关税费从税负、税种结构,以及调控效果等方方面面通盘考虑,进而制定新的税法。

刘桓在“第23个税收宣传月”学术研讨活动间隙向大智慧通讯社介绍,所谓房地产税立法不是单纯推出房产税,而是把房产、地产相关税费进行通盘改革,进而推进立法。

“现在和房地产有关税有10类,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等以及其余一些费,房地产税立法就是对这系列相关税费进行综合考虑推进立法,对行业进行规范和优化。”他介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同样指出,房地产税立法必然会简化合并已有税种,其中,较为明确的是立法合并税种会涉及城镇土地使用税。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今年房地产税立法会有实质性动作。

 推荐阅读>>>

人大发言人:房地产税环保税立法工作在研究中

人大法工委称:房地产税已由相关部门共同起草

"房产税"与"房地产税" 仅一字之差到底差几何

时评:房地产税"税收法定"切记莫忘"民意民声"

房产开发商"赔本赚吆喝" 是房地产税造成的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