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行高关注:房地产、政府平台、过剩行业贷款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3-28 00:00

[摘要] 韬光养晦一年,中国银行的表现似乎超越了市场预期。

韬光养晦一年,中国银行的表现似乎超越了市场预期。

3月26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中行实现税后利润1637.41亿元,同比增长12.35%,虽然略低于中国农业银行14.5%的增速,但已超过此前预期。在资产方面,总资产(ROA)提升至1.23%,净资产率(ROE)达18.04%。

而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通过调整资产负债结构,中行的净息差逆市提高了9个BP,扩大至2.24%。

不过,在整体经济增速放缓,钢贸、光伏等产能过剩行业风险集中爆发的2013年,中行的不良贷款出现“双升”。截至2013年年底,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8亿元,不良贷款率上升1个BP至0.96%,而拨备覆盖率则下降了695个BP至229.35%。

同时,中行有发行优先股融资的需要,目前正在研究及走程序。截至2013年底,其资本充足率为12.46%,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70%和9.6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