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诺奖得者席勒把脉:一些大城市房价下跌风险大

新华网  2014-03-16 00:00

[摘要] 进入马年以来,中国楼市的兴衰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关注,甚至有些观点认为“中国楼市存在崩盘的风险”。对此,世界著名的资产定价专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昨日表示,不排除中国楼市存在崩盘的可能,并且一些大城市房价下跌的风险是非常大的,但他无法预测中国楼市是否会崩盘。

进入马年以来,中国楼市的兴衰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关注,甚至有些观点认为“中国楼市存在崩盘的风险”。对此,世界著名的资产定价专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昨日表示,不排除中国楼市存在崩盘的可能,并且一些大城市房价下跌的风险是非常大的,但他无法预测中国楼市是否会崩盘。

第二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昨日在京召开,罗伯特·席勒作为2013年新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对中国经济及房地产价格的观点。席勒表示,现在中国房价居高不下,是存在一定危险性的,像北京的房价已经类似于伦敦和纽约的房价,其下跌的风险是非常巨大的。

“但我不会冒风险来做这样一个预测,因为我并不知道如何来进行预测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崩盘。”尽管席勒看空中国楼市,但他仍表示,预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十分困难”的事情。

面对中国经济当前存在下滑的现象,席勒还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是令人非常震惊的一个奇迹,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存在较大潜力,从目前来看并没有出现非常大的下行压力,目前没有任何资料显示中国经济会出现衰退。但不可避免的是,中国要发展自由市场,突然出现一些经济下滑也是正常的,因为这是市场本身所特有的现象。

对于中国经济,另一位大牌的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菲尔普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国家衰退的风险都是永远存在的,但是当全球经济扩张的时候,衰退的风险是比较低的。他认为,中国需要依赖自己的资源实现自我的繁荣,根本上还是要依靠中国本土的创新,这是中国经济实现救赎的道路。(孙春祥)

 推荐阅读>>>

中国楼市崩盘论再次发酵 "楼市崩盘"三大前兆

楼市引关注:"双向调控""小产权房"成两会焦点

房地产量价齐现负增长 信贷环境决定楼市走向

楼市时评:尊重市场是这次新的调控政策的核心

中国楼市正在从"源头"把控 楼市崩盘论不成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