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3.15调查 六成房贷用户曾遭遇过房贷纠纷

新文化网  2014-03-11 00:00

[摘要] 日前,融360发布《2014年金融3.15调查报告》,本报告选取对消费者感到“最受伤”的金融侵权行为进行分析,调查显示,申请房贷的用户中,仅四成顺利的通过审批并放款,六成房贷用户曾遭遇过房贷纠纷。

金融消费是老百姓日常消费的重要部分,然而此方面的消费权益保护却是老百姓最无力、最薄弱的领域。日前,融360发布《2014年金融3.15调查报告》,本报告选取对消费者感到“伤”的金融侵权行为进行分析,调查显示,申请房贷的用户中,仅四成顺利的通过审批并放款,六成房贷用户曾遭遇过房贷纠纷。

目前房贷紧缩后,银行服务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市场诚信问题,纠纷主要集中在银行单方面利率提价(即业内所称的“反价”)、捆绑销售和拒办公积金贷款等方面。其中,31.74%的用户遭遇过银行单方面提价的霸王条款,用户在利率优惠时(8.5折、9折)申请房贷,遭遇了银行放款的无限期拖欠和利率优惠的单方面取消,面临购房成本大幅增加的情况;33.7%的用户在申办房贷业务时遭遇过“捆绑销售”,被银行要求购买该行理财产品或存款到指定额度以上等条件才能享受优惠或才能放贷;43%的用户反应在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吃过闭门羹。

近年来,门槛低、审批快的无抵押贷款深受消费者欢迎。不过,很多无抵押贷款产品虽然可以提前还款,但会收取数额不等的违约金。本次调查显示,对于这种规定,71%的用户认为不合理。此外,90%的用户不满意车贷捆绑车险。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房价真实面 热门楼盘是涨是降

住建部副部长回应房地产限贷:细则出来就好了

两会:伊永春代表称应加大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

人大代表蔡继明;土地改革利于加快城镇化建设

马年"马太效应"或加剧 中小型房企恐被边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