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者对地产商:呼和浩特房价是否会降

房天下  2014-02-27 00:00

[摘要] 2月26日下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研究所所长于光军教授与永泰房地产集团(呼和浩特)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晓刚共同做客呼和浩特房天下新闻中心,并对2014年呼和浩特的楼市与房价走势展开了深入探讨。

房天下讯 2月26日下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研究所所长于光军教授与永泰房地产集团(呼和浩特)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晓刚共同做客呼和浩特房天下新闻中心,并对2014年呼和浩特的楼市与房价走势展开了深入探讨。

学者对地产商:呼和浩特房价是否会降

(前排左一为于光军 右一为薛晓刚 图片来源:房天下)

两位业内人士在谈到呼和浩特楼市的现状与房价走势时各抒己见。对于近期特楼市自春节以来显现的低迷状况,在薛晓刚认为,这是与国家的宏观政策、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紧密相关的,与2013年地产行情也是有联系的。从宏观的来说,一是国际方面,包括美国货币政策的收缩,二是国内方面,货币政策、经济政策也是一种收缩的趋向,所以在市场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另外,经过2013年,尤其是一线城市行情,也需要有一个调整期,所以出现了春节期间楼市相对低迷的现象。

而对于呼市本地楼市,薛晓刚则认为,其实呼市这两三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相对还是比较平稳的,这可能得益于呼市是首府城市,有首府经济的特点,与其他各省会城市一样,省会城市去年没有怎么涨,但去年供应量比较大,今年整体我觉得应该跟去年差不多,可能会比去年更好一些。这包括几个方面,,从政府的角度,市场上进一步的规范化。第二,呼市在逐步的走入大盘时代,之前小作坊式的(项目开发)在逐步缩小,随着大盘竞争的规范化,老百姓也会逐渐的接受大盘的操作方式,尤其大盘带来的品质、服务的提升,都会对呼市的房地产市场有益。所以我认为今年整体相对比较平稳,而且会比去年略好,房价也会有小幅上升。

对此,于光军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现在的楼市分化比较严重,一线城市的走势和我们能看到的国家媒体关注的新闻点,比如前段时间杭州的情况,不能作为衡量呼市楼市的因素。他认为,现在对于呼和浩特楼市的平稳和回暖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现在的市场判断,供大于求的信息逐渐地透露出来。另外2014年要开工的商品房面积体量庞大。以及从2012年和2013年做的调查中可以看出,城中村改造对中低收入人群这些刚需购房者的供给量其实也不小。再者,从呼市现状来看,城市新增人口也将减少,这些因素都会加重消费者的观望心态。

回望2013年楼市热点,“楼市分化”是焦点之一。对于“分化”,两位嘉宾均表示楼市分化现象已经越来越严重,一二线城市高烧不退,三四线城市则是疲软乏力;而呼市本地楼市分化现象也愈发显现出来。

于光军称,呼市楼市分化主要的特征就是,有一些经营比较好的,树立起威信的,或者有一定信任度的楼盘。也就是说,好的楼盘好卖,总体可能很平衡,但是好的好,坏的越坏,出现了(销量好坏分化的)这种情况,这可能也是一个趋势。

薛晓刚同样认为,近两三年以来,在大盘进入呼市以后,(市场上)已经反映出了这样的状况,大盘在老百姓心目当中逐步要替代小盘,大盘站在更高的角度上运作一个项目,包括产品设计、营销推广、交房入住,包括后期的房屋,包括成为户主以后还有一系列延伸服务,在这方面,大盘不仅仅是说把房子卖给你就拜拜了,必然会有延续的过程。

正像两位业内人士的分析,树立这样好的品牌和市场运作过程也需要一个周期,尤其呼市作为刚跨入二线行列的城市,肯定需要这样一个过程,像一线、二线城市走过的路很多方面呼市才刚刚开始。2014年的楼市或将在整体平稳中显现出局部微调的变化。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量跌价涨 加入了涨价大军

呼和浩特市950个小区将由自来水公司接管供水

呼和浩特着力改善民生 全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呼和浩特今年投资809.82亿 推进城市建设管理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全力支持对重大项目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