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呼和浩特市楼市回温 二手租赁市场渐热

内蒙古晨报  2014-02-24 00:00

[摘要] 北垣街小学附近学区房出租,三居室,适合陪读……春节过后,像这样的出租信息越来越多,很多外地来呼市打工者陆续返城,加上新学期的临近,陪读的家长开始着手租房,呼市二手房市场开始热起来。业内人士表示,在元宵节过后,买卖和租赁业务都逐步回暖。

北垣街小学附近出租,三居室,适合陪读……春节过后,像这样的出租信息越来越多,很多外地来呼市打工者陆续返城,加上新学期的临近,陪读的家长开始着手租房,呼市二手房市场开始热起来。业内人士表示,在元宵节过后,买卖和租赁业务都逐步回暖。

二手房买卖冷清

“2013年下半年房子就在二手房中介挂牌销售了,这期间有十几个来看房的,但是最后都没成交。春节过后随着租赁旺季的到来,我和家人商量一下,不行就先出租出去,看看行情再说!”采访中,在某二手房中介前来由售转租的徐先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呼市的二手房中介基本都关店休息。“正月初十我们就上班了,但是这几天我们店基本没有看楼或询问的客户,成交当然是零啦。”采访中某二手房中介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一手房都有优惠活动推出,有的实行首付分期,这样一手房市场的门槛相对比较低,造成一部分刚需客户有些犹豫,权衡购买一手房和二手房的利弊,而不会像以前一样痛快出手购买了。”采访中京城广厦置业顾问表示。

而作为买方也基于对后市的观望,更多将购买转为求租行为。买卖双方观望对租赁市场形成了双向拉动,同时需求量的增长,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租价的上扬,预计节后二手房租赁市场将形成量价齐升的局面。

租赁市场渐热

相比起买卖业务的冷清,租赁行情热度已然开启。据呼市正邦地产都市华庭店店长李臻介绍,节后这段时间,做得的还是租赁业务。“我们这几天每天都能有几单生意,多数都是租赁,很多地段好的房子挂到这两三天就能出租出去。”房老大地产经济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初八左右很多外地务工人员陆续回呼市,住宅的租赁需求有所增加,2月第二周的潜在租客数量比春节前一周大增50%,可供出租房源也比春节前一周增加20%。

节后是租赁旺季,所以有房子是不愁出租的,一般地段好的业主都不愿意议价。像北垣街、师大、鼓楼等地段好的,或是,一般两室的租赁价格都在2500元左右。

对于后市李臻表示,随着白领及务工人员的陆续回流,买卖和租赁需求也将持续升温。租赁市场将会起码旺足一个月。而二手房成交方面三四月份也可能迎来小阳春。

 推荐阅读>>>

四大住房问题成热点 住房城乡建设部一一回应

王珏林:楼市还有上涨动力调控手段未到退出时

"90后压根不买?"房产界已被互联网思维搅昏头

楼市告别富得流油 专家称房价跌是大概率事件

李嘉诚否认发表 《传授五年内买车买房秘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