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销售业绩飘红 二季度或成放量"窗口"

山东商报   2014-02-13 00:00

[摘要] 日前,国内龙头房地产上市公司万科与恒大地产分别公布了1月销售简报,显示其当月销售金额均超过百亿元,同比增长更分别暴涨45%和52.3%。

日前,国内龙头房地产上市公司万科与恒大地产分别公布了1月销售简报,显示其当月销售金额均超过百亿元,同比增长更分别暴涨45%和52.3%。然而,与房企开年业绩飘红相对,多个机构的1月楼市监测数据却显示,不少城市该月成交量明显下滑,甚至创下新低纪录。业内人士指出,企业与机构数据“打架”主要是因为房企结算时间与网签时间不一致。

2月7日晚间,万科、恒大两大龙头房企率先披露了1月份的销售简报。继2013年全年业绩表现普遍良好,两大房企的开年表现更是抢眼,1月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的同比环比数字均出现大幅上升。其中,去年签约销售金额高达1709.4亿元的万科,今年首月实现销售面积19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79%和45%,双双实现飘红。恒大地产1月份合约销售额也突破了百亿元大关,录得110.4亿元,按年增52.3%,达到今年1100亿元销售目标的10%;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738元,按年增24.7%;销售面积录得142.7万平方米,按年增22.2%。

有趣的是,来自机构的各地成交数据却呈现出完全相反的情况。中指研究院的中指系统数据显示,2014年1月其监测的43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其中蚌埠降幅,为56.78%。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则显示,今年1月,该机构监测的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11.22万套,连续3个月走低,创6个月以来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仅1.63万套,更是创下11个月以来的新低。从机构的监测统计数据来看,除了成交表现普遍“惨淡”的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似乎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1月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可谓集体遇冷。

房企销量为何与各城市网签数据“打架”?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是由于房企结算时间与网签时间不一致导致。而根据过去经验,历次调控政策的执行时效性周期为4—6个月,预计2013年11月前后阶段性收紧的政策效力会在2014年第二季度逐步化解,从第二季度开始楼市或将“马上就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数据“打架”的原因是企业结算时间和网签时间不一致。“去年年底,许多上市公司都没有冲量打算,对其销售量的结算相对较慢,而体现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之中,一部分可能是去年年底未结算的销售量。”

 推荐阅读>>>

71家房企销售突破百亿 一二线城市成利润来源

13年房地产企业榜单出炉 绿地销售面积居

楼市迎来调整"临界点"? "不打烊"销售遭冷遇

开发商二三线城市遭遇销售难 返乡置业潮消退

新年首月业绩飚红 四大房企纷纷调高销售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