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报告称2013年末个人房贷余额同比增长21%

新华网   2014-02-11 00:00

[摘要] 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稳健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2013年前几个月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增长偏快的势头得到控制,全年趋近于预期目标,对经济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稳健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2013年前几个月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增长偏快的势头得到控制,全年趋近于预期目标,对经济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报告指出,2013年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3.6%。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1%,比年初增加8.89万亿元,同比多增6879亿元。小微企业、涉农贷款增速均高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增量均高于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7.29万亿元,比上年多1.53万亿元。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总体平稳,12月份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7.20%。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0969元,比上年末3.09%。

从经济发展的潜能和动力等综合情况来看,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仍有望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特别是改革的全面推进,将有利于激发经济活力,把增长的潜力释放出来。但也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

据了解,2013年,商品房成交量增速逐月回落,但仍高于2012年全年水平,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较年初明显增加,不同城市间房价变动差异较大,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定增长,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同时,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2013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14.6万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比上年末高6.3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1%,比上年末高1.2个百分点。

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9万亿元,同比增长21%,比上年末高8.1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为3.5万亿元,同比增长16.3%,比上年末高6.1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比上年末低3.8个百分点。

此外,2013年,新增房地产贷款2.3万亿元,同比多增9987亿元。房地产贷款新增额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8.1%,比上年末高10.7个百分点。

保障房信贷支持力度继续加大。截至2013年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7260亿元,同比增长26.7%,增速比住房开发贷款高10.9个百分点,占全部住房开发贷款余额的27.7%。

另悉,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13年末,已按进度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34亿元,支持了75个城市301个保障房建设项目,收回贷款本金142亿元。

 推荐阅读>>>

楼市评论:房贷开闸放缓 房贷业务已成为"鸡肋"

房贷85折优惠未取消 多数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

数据显示居民房贷创新高 缘于首套房比例飙升

今年房贷开年即收紧 利率八五折优惠普遍绝迹

银荒后遗症开年房贷收紧 部分银行忧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