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疯狂上涨 回家置业或成减压首选

房天下   2014-01-09 00:00

[摘要] 2013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怪现象,房价猛涨倒逼长效机制,楼市“买涨不买跌”已成趋势。房地产市场已然陷入两个怪圈。

房天下讯 2013年房地产市场怪现象,房价猛涨倒逼长效机制,楼市“买涨不买跌”已成趋势。房地产市场已然陷入两个怪圈。

怪圈一:房价涨声一片,越调控房价越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呈现连涨的趋势。部分城市的房价已连续11个月环比上涨,广州、北京、深圳等热点城市连续多月以超过20%的同比涨幅领涨。业内人士总结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走势为:“涨幅惊人。”不少北漂青年置业者发出无奈叹息,“同期我们的工资收入涨了多少呢?这样一比,什么时候买房显然一目了然。”微观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由于开发建设力度大,土地成本上升,品质房产拉动市场,2013年呼和浩特市房价涨幅也一度达到或超过了10%;2014年房价,总体会呈现稳中有升趋势。由于房价上涨的压力,各地年底加大调控力度,但调控政策这只微弱的胳膊终究拧不过已经发展壮大的房价这条大腿。各地调控政策显得十分无力,年底调控目标很难实现,房价疯涨趋势暂时难改。

怪圈二:刚需人群买房后做房奴,不买房则越来越买不起。现在刚需市场对政策和房价非常敏感。专家表示,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刚需的扶持力度,应把调控或调整的重点放在着力解决刚需人群的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优惠以及相关税费减免等问题上。限购政策的出台,对于有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刚需人群买房的现状是,要么趁早买房还贷,要么坐等房价下跌。

时值岁末年关,北漂的80、90后青年人群也纷纷踏上回家之路。一年一度的“回家置业”话题又重回家庭论坛。

北上广深为吸引高中端人才,也采取了建立相应的住房及配套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但这些“安居房”大多过于偏远,交通通达度不好,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实用性略显不足。何况僧多粥少的配给很难满足实际需求数量。然而在一线城市,核心地段几乎从没有大起大落过,一直处于相对平稳上涨的态势。

将要建立家庭的80、90后即将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高压局面,除了对住房保障的需求之外,还有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对于青年人而言,买房的障碍就在于资金的缺乏,所以房价低、总面积小但布局合理的房子是他们的理想选择。如果把过多的金力放在房子上,对于青年置业人群来说,在房价疯涨的一线城市买房确实是压力山大。“得过不如且过”,高压“难过”,倒不如回家乡置业“好过”。回家乡发展有根基、接地气,房价、物价还相对较低,成为许多青年置业者的出路。

 推荐阅读>>>

2013年内蒙古完成改造12.75万户农村牧区危房

内蒙古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1月9日举行

国土部挂帅查小产权房 派人赴五省市含内蒙古

内蒙古响应中央新政策 将核发新公安专段号牌

内蒙古2013年企业岗位对硕士生需求仅为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