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房价涨幅均超20%政策难阻楼市"疯狂"

新华网  2013-12-19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2013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的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3%,为下降0.5%。

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的涨幅为1.2%,为下降0.8%。

从涨幅榜来看,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同比涨幅则全部超过20%,继续占据11月份涨幅榜的前四名。上海涨幅为21.9%,继续高居榜首;北京涨幅21.1%,深圳涨幅21%,广州涨幅20.9%。除此,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幅度也较大,比如南京、太原、沈阳、哈尔滨等26城市上涨幅度都超过10%。

张宏伟认为,从导致这个市场结果的原因来看,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尽管出台提高二套首付比例、收紧高端预售许可证、收紧单身限购等政策,但是由于在政策未落地前,导致在2013年11月改善需求、部分投资需求“最后的疯狂”行情出现,最终整个市场成交均价仍然表现相对较高,结构性的带动大中城市的房价上涨。

他还认为,地价上涨甚至“地王”的频现,推动周边楼盘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地王”所在城市的房价的上涨。而各地虽然纷纷均出台新政,增加住房用地供应,特别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但目前来看,“远水解不了近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