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紧缩升级到全国 年末楼市降温或明年好转

中国广播网   2013-12-15 08:47

[摘要] 有媒体报道,暂停房贷的现象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潮”有蔓延全国之势。

有媒体报道,暂停房贷的现象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潮”有蔓延之势。经济之声13号采访数据原始发布方、银行以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发现,房贷市场收紧的情况的确存在,但暂停房贷的银行所占市场份额不高。同时,预计年末房地产市场降温不会持续到明年。

数据原始发布方“融360”房贷数据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告诉记者,从范围来看,11月暂停房贷的银行数量比较大。

研究员:这次摸底了32个重点城市的近500家银行,结果发现16.75%的银行首套房已经停贷,16.85%的银行二套房已经停贷了。

有些媒体将上述数据归结为有些城市已经暂停房贷了。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是混淆了银行停贷和城市停贷这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张大伟:其实银行停贷并不代表这个城市停贷,国有银行的房贷占整个市场的份额非常高,而那些停贷的股份制银行占市场的份额只有几个点,它一旦退出市场的话,份额很快会被国有的几大银行占据。

不过,一到年末银行流动性偏紧是实情,加上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房贷紧缩的城市范围扩大,房贷的利率折扣更小,放款时间更长。“融360”房贷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现在还能提供8.5折房贷优惠的银行都只有5家左右。但一家大型城商行的内部人员透露,8.5折的房贷非常少。

内部人员:目前为止我知道的就是8.8,都到不了8.5,8.5可能是某些行的优质客户,需要行领导特殊审批。正常对外宣布都是9折,如果您在某行有特别大的存款,可以再下调0.2个点,就是8.8。放款时间对外承诺是两周,但一般两周不能到。

房贷紧缩成为各地楼市年末成交量冷清的原因之一。以北京为例,11月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两成多,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幅度则高达50%。但张大伟认为,如果政策平稳,明年新增贷款指标上升,年末房地产市场降温预计不会持续到明年。

张大伟:今年特别是首套房的利率折扣是减少比较多一些,贷款时间在拉上,所以对楼市11、12月份是有了一些影响,但是房价上涨还是比较明显的,在这种情况下成交还是比较热,信贷的影响还没有到影响市场整个变化的力度上。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政府为回笼资金或将出售部分保障房

房企欠土税风波未了 18年前优惠被指不应再续

住建部摸底:小产权房占用耕地或将被拆除

专家称楼市降温属正常现象 房价上涨压力不变

行政干预手段开始淡出 中国楼市调控由堵转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