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赛罕区首批4608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 顺利交付

呼和浩特日报  2013-12-13 00:00

[摘要]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市政协主席贾英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建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文玉等参加交付仪式并为首批入住的村民代表发放了新居钥匙。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市政协主席贾英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建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文玉等参加交付仪式并为首批入住的村民代表发放了新居钥匙。

近年来,赛罕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首府城市建设主战场的作用,着力推进滨河新区范围内城中村改造,启动实施了大台什、小台什、前巧报、后巧报等18个村的城中村改造,随着改造工作的深入推进,初步改变了城中村脏乱差面貌,较大地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也进一步盘活了土地资源,拓展了区域发展空间,先后吸引了中海、万达、恒大、绿地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入驻兴业,整体带动了首府南部商圈的快速集聚发展,为全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在具体拆迁改造过程中,赛罕区确定了“政府主导、统一规划、因村施策、重点推进”的改造工作方针,坚持拆迁方案公开、补偿标准公开、回迁房位置公开的“三公开”原则,限度地保障和维护了被拆迁群众的实际利益。为确保广大村民生活水平不降低、后期生活有保障,赛罕区牢牢把握民生的宗旨,在统筹解决村民社保、医保的基础上,选择地理位置、最优规划建设团队,高标准启动建设了村民安置房,同步规划了社区服务、子女就学等配套公共设施。并在安置房区域内,建设了酒店式公寓、超市等产业用房,改变了过去分光吃尽的短视行为,通过集体有效经营,将为广大村民的后续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大台什、前巧报等6处、89栋、156万平方米、1.49万套安置房将开始陆续交付村民使用,惠及城中村、棚户区群众5万多人。

11日首批交付的大台什村(西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位于包头东街以北区域,规划用地面积370.95亩,建设用地面积215.33亩,总建筑面积59.6万平方米,绿化率达35%,总投资23.65亿元。项目分为3个区块,通过内部通道、各绿化节点为双联,合理布局高层住宅、社区服务中心、小学、幼儿园及附属商业设施,功能明确、配套完善。项目建设安置房4608套、51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有6.5万平方米大型地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各类车辆近4400辆。同时项目建设有垃圾转运站、便民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形成了集居住、教育、休闲为一体的大型居住小区。

另据了解,未来几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赛罕区正在建设的新家营、西把栅、帅家营、黑土凹等570万平方米、5.5万套安置房也将陆续建成并交付使用,惠及群众近20万人。

在参加安置房首期交付仪式期间,那顺孟和一行还听取了赛罕区有关负责人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查看了首批村民安置房屋的结构、环境等。

推荐阅读>>>

如意工业新区公租房 预计2014年年底交付使用

开发商规模做大 七家房企有望进"千亿俱乐部"

房地产开发投资77412亿元 同比增长19.5%

市场需求接近饱和 房价真正逆转或等十年到来

年终总结:2013年呼和浩特房地产工作十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