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府东部新区将建设打造成为生态环保低碳新城

呼和浩特日报  2013-10-09 00:00

[摘要] 记者了解到,东部新区将通过规划建设,努力打造一个“交通便捷、空气清新、疏密有度、宜居宜业”的生态环保低碳新城。

基于呼和浩特市主城区目前的发展现状和今后长远考虑,呼和浩特市提出了改造提升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东部新区,打造北部生态观光带,建设南部现代产业园的城市规划建设总体布局。记者了解到,东部新区将通过规划建设,努力打造一个“交通便捷、空气清新、疏密有度、宜居宜业”的生态环保低碳新城。

据了解,考虑到呼和浩特市主城区向西、向北、向南发展从长远看都受到客观制约和限制,只能搬迁机场向东发展,所以我市提出“规划建设东部新区”的构想。东部新区包括现在正在建设的“一街五区”部分(约40平方公里)和机场迁建之后释放出的部分(约100平方公里),这两部分总面积约140平方公里。

东部新区在规划理念上突出四个方面。一是在路网布局上尽量减少平面交叉,增加路网密度,增加单行线,打造一个红绿灯很少甚至无红绿灯的新区。二是绿色出行。增加慢道系统,并和轨道交通、大公交有机结合,使低碳出行成为新区的一种常态。三是大力增加新区绿地面积,新区绿地面积要占到总面积的40%以上,并使之和小区建设相得益彰、尺度适宜、均衡分布,实现市民“5可到达城市公园”的美好愿望。四是在新区功能布局上形成混合模式。即不搞CBD模式,所谓的金融中心、教育中心、行政中心等等,而是把机关、学校、医院、商场等按照人口密度有机组合在一起,建设“10生活服务圈”,尽量减少“候鸟式”人员大搬家,减少汽车的移动,减轻由此形成的交通压力。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进入空窗期 房地产市场"银十"露端倪

黄金周楼市不休假延续火热 年底或现短暂降温

房价迟迟未降 民众"恐涨"心理助楼市持续升温

暂停房贷预警楼市风险达临界点 断供风险加剧

专家称高房价不能怪土地拍卖 需求旺盛是根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