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滩地王二审"终极对决"潘石屹求和遭复星拒

中国新闻网  2013-09-28 00:00

[摘要] 26日下午,上海外滩地王案二审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庭审,一审败诉的SOHO中国(上诉人)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但复星(被上诉人)表示不接受,此案将择日宣判。

 

26日下午,上海外滩地王案二审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经过近五个的庭审,一审败诉的SOHO中国(上诉人)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但复星(被上诉人)表示不接受,此案将择日宣判。

>>>点击进入 10月20日房天下陪您一起去看房<<<

>>>9月28日 房天下陪您一起走进东方国际城<<<

复星优先购买权仍是辩论焦点

此次二审,原、被告双方阵营较一审有所变化,浙江嘉和实业有限公司与上海证大置业有限公司转投复星的阵营。

双方辩论的焦点仍为交易标的物的认定,以及复星的优先购买权。

在庭审现场,SOHO中国的律师表示,一审有几个事实认定错误。首先创造了利益方等无法律规定的定义;第二涉案交易目的的错误。如果一审宣判的结果成立,意味着股权受让方要对对方所有子公司、孙公司进行调查,征得所有股东同意,这是不切实际的。同时表示一审结果若生效,将后患无穷,会有更多股权、债权的纠纷。

复星的律师则表示,如果原审各被告的交易结构被支持,合资公司的合法性将被彻底破坏,公司法的优先购买权将名存实亡,对地块建设也不利。复星愿意用SOHO中国此前的收购价格来行使自己的优先购买权。

对于双方辩论的焦点优先收购权,复星方面表示,早在证大对出售合资公司股权召开董事会时,复星作为证大的股东,其所委派的董事就已经明确表示不同意出售合资公司股权,并表示要求行使优先购买权。复星随后又通过声明、律师函以及原审开庭时多次要求同等条件购买。复星的优先购买权是法律赋予的,客观存在的,是不能被剥夺的,而且股权转让的进度控制在原审被告,原审被告有充足的时间既尊重复星优先购买权又合法交易。

SOHO愿调解复星不接受

最终,在昨日19:00左右,SOHO中国表示愿意接受调解,而复星一方则表示不接受。审判长宣布此案将择日宣判。

 推荐阅读>>>

内蒙住房保障将实行"租补分离 分类补贴"方式

李克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硬任务和硬承诺

专家称以房养老非养老主渠道 全靠房子不客观

"停贷潮"提前来袭 或将影响四季度楼市成交量

专家:40%的土地被地方政府囤了 地王想出就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