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TCL王牌电器有限公司卖地获益1.65亿元

内蒙古晨报  2013-09-27 00:00

[摘要] 23日,TCL集团发公告称,集团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TCL王牌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古TCL王牌”),向呼和浩特市土地收购储备拍卖中心出售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总金额为2.97亿元,预计内蒙古TCL王牌在此次出售事项中将获得收益约1.65亿元。

 

23日,TCL集团发公告称,集团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TCL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古TCL”),向呼和浩特市土地收购储备拍卖中心出售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总金额为2.97亿元,预计内蒙古TCL在此次出售事项中将获得约1.65亿元。

>>>点击进入 10月20日房天下陪您一起去看房<<<

>>>9月28日 房天下陪您一起走进东方国际城<<<

记者了解到,本次出售的土地及楼宇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华东街18号,为内蒙古TCL厂房所在地。这里曾经是多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如今的它已经被高楼大厦所包围,内蒙古TCL则显得“格格不入”。

据TCL集团的公告称,该土地转让完成后,当地拍卖中心会将该土地使用性质从工业用地改为商务综合用地。

已迁入新厂址

此次出售的土地,为内蒙古TCL厂房所在地。

记者了解到,厂房出售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政府城市规划变更及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性原因,当内蒙古TCL迁离后,将可获得6124.4万元的补偿及奖励,还将获得呼和浩特如意区管理委员会支付退款973万元。

内蒙古TCL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马启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所有的员工和生产线都已经搬到了位于呼和浩特鸿盛工业园区的新厂址,出售事项将不会影响内蒙古TCL的正常运营。位于鸿盛工业园区的新厂址是TCL内蒙古工业园液晶电视生产基地,总占地13.33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园区设有2.5万平米的电视机生产厂房,1.4万平米的注塑生产厂房及配套的2万平米生活服务区,设施十分齐全。

马启众说:“生产基地有6条液晶电视生产线,4条一体化整机背光模组线,产能时年产18~65液晶电视300万台。”如此完善的生产基地,也就不难明白TCL集团发的公告中,为何敢称在收到全部款项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提供转让土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所需各种证件,并须在收到全部款项后三个月内搬迁完毕。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内蒙古TCL的厂房,大门口堆放着沙子和砖头,看门的大爷告诉记者,现在里面的生产设备都已经搬完,只剩下空空的厂房。

土地用途未确定

据如意工业园区招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部分企业搬出如意后,原有土地变更为商务综合用地,用于建设酒店、商务写字楼和企业总部,而内蒙古TCL厂房在总部基地,处于核心地段。

在公告中的其他主要条款:内蒙古TCL使用的国有土地,总面积为10.2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物面积为8.89万平方米。内蒙古TCL将有权参加该土地的招标、拍卖或挂牌交易流程,并在相关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有权优先取得该土地的挂牌使用权。

有权优先取得该土地的挂牌使用权?这是否意味着TCL集团也打着这块地的主意?

记者了解到,TCL集团旗下有房地产公司。从2011年起,公司将房地产公司作为单独业务单位纳入产业架构,显示公司重视有加。据财报显示,2012年,公司核心产业TCL多媒体营业收入326.36亿元,净利润6.49亿元,净利润率为1.99%;而旗下的惠州TCL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业收入9.31亿元,净利润1.15亿元,净利润率为12.35%。

TCL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对于是否参加竞拍该土地,公司还需要经过市场评估后才能决策。而该土地今后的用途也没有明确。

对于该土地今后的用途,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如意区管委会总部建设局郭局长,他表示:“目前,土地的产权还在内蒙古TCL的手里,具体用途还未敲定。”

 推荐阅读>>>

房价通胀与信贷增长 全球央行防堵房市泡沫

王石警示: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日本泡沫时代相似

房产税试点扩围呼声高 存量房开征是趋势

呼和浩特调查624宗已供土地 开工率高达96.3%

第三季度储户调查报告:七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