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公布31省区8月份CPI排行 内蒙古列第四

北方新报   2013-09-17 08:44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记者梳理发现,31个省区中,18个省区的CPI涨幅超过了全国水平,其中西藏8月份CPI同比涨幅最高,达到了4.4%,辽宁和黑龙江涨幅,同为1.4%,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物价处于“1”时代的地区。内蒙古列第四,为3.4%。

 

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区、市)的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记者发现,31个省区中,18个省区的CPI涨幅超过了水平,其中西藏8月份CPI同比涨幅,达到了4.4%,辽宁和黑龙江涨幅,同为1.4%,也是仅有的两个物价处于“1”时代的地区。内蒙古列第四,为3.4%。

18省区8月份CPI涨幅超水平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翘尾因素回落影响,8月CPI同比上涨2.6%,较7月下降0.1个百分点。

记者发现,与2.6%的涨幅相比,西藏、新疆、云南、内蒙古、甘肃、青海、重庆、河南、湖南、海南、陕西、湖北、山西、吉林、四川、宁夏、北京、贵州这18个省区的8月份CPI涨幅超过了水平。

在31个省区中,西藏8月份CPI同比涨幅,达到了4.4%,也是一个物价处于“4”时代的地区。

仅辽宁、黑龙江物价处“1”时代

统计局的审计局显示,2013年8月,物价处于“3”时代的地区有10个,分别为新疆、云南、内蒙古、甘肃、青海、重庆、河南、湖南、海南、陕西。

而物价水平维持在“2”时代的省区占了大多数,数量达到了18个,包括湖北、山西、吉林、四川、宁夏、北京、贵州、天津、江西、广东、安徽、江苏、福建、广西、河北、上海、浙江、山东。

值得注意,辽宁、黑龙江8月份CPI同比涨幅同为1.4%,也是仅有的两个物价处于“1”时代的地区。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此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数据显示目前物价非常平稳,全年来看,CPI可以控制在3.5%的通胀目标“上限”之内。

推荐阅读>>>

发改委顾问国世平:赶紧卖掉房子一套都不要剩

去年六城均价降了 珠三角二、三线城市难大涨

张海英评论:允许房价上涨需具备四个前提条件

业内人士:以房养老应该更适合无子女孤寡老人

地王潮蔓至二线城市 房企称政府应感谢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