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7月份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涨势趋缓

呼和浩特日报   2013-09-04 00:00

[摘要] 今年1—7月,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施工量、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整体呈上升态势,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销售、房价整体呈上涨趋势,但涨势趋缓平稳。

日前,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7月,我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37.25亿元,同比增长7.1%,商品房施工面积4455.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62%;商品房新开工面积566.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商品房成交面积131.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84%;二手房成交面积67.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5.97%。以上数据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施工量、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整体呈上升态势,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销售、房价整体呈上涨趋势,但涨势趋缓平稳。

>>>点击进入 9.15房天下陪您去看房<<<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进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合理调控购房需求,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2011年“新国八条”政策出台,我市制定出台了《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实行住房限购政策。2013年“国五条”出台,我市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切实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规定已在本市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连续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已在本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连续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有效实施宏观调控,合理编制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我市在编制年度用地计划时,优先保证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年住房供地的40%以上,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90平方米以下)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年度供应总量的70%。同时,市建设、规划、土地、住房等有关部门建立中小套型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进项目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给。

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在“国八条”政策出台后,我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各金融机构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严格执行首付比例不低于50%的信贷政策;对购买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都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今年,在落实好对首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基准利率政策,支持首次购买住房人员刚性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抑制住房投资投机性需求。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性住房作用。我市通过不断完善基本住房制度,逐步形成了符合我市实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十一五”期间,我市共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5000余套,结合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解决了近1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十二五”期间,我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8余万套。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我市还先后出台了《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等多个管理办法,加强准入退出管理,确保分配公平公正。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和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凡已备案的商品住房价格在3个月内不得向上调整。同时加强房地产销售市场预售监管,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推荐阅读>>>

统计局消息:内蒙古房地产投资环比有小幅回落

百城房价连涨15个月 "金九"行情或能推高成交

住建部:今年304万户棚户改造任务 可如期完成

楼市迎来"金九银十" 热点城市或呈现量价齐升

房地产税试点提上日程 应鼓励有恒产者有恒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