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七月房价上涨 称调控或再次加强

环球时报  2013-08-20 00:30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的全国70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多数城市新房及二手房价格出现环比、同比上涨。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8日报道称,中国房价快速上涨的实时迹象凸显出持续回暖的房地产业对中国经济的扶持作用,但人们也由此担心房价或需更大幅度的回调才能达到与收入相匹配的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70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多数城市新房及二手房价格出现环比、同比上涨。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8日报道称,中国房价快速上涨的实时迹象凸显出持续回暖的房地产业对中国经济的扶持作用,但人们也由此担心房价或需更大幅度回调才能达到与收入相匹配的水平。有分析认为,中国有可能在今年年内收紧调控政策。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报道称,在楼市销售火爆及房价持续上涨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商利润也随之增加,并获得了开工建设新项目的动力。《华尔街日报》的计算显示,7月份中国平均房价环比上涨0.68%,较6月份0.78%的涨幅有所回落。

分析人士表示,房价环比涨幅放缓将有助于缓解中国在收紧房地产调控措施上所面临的压力。瑞士信贷分析师杜劲松指出,他所担心的不是房价,而是近期主要城市土地价格的上涨,开发商的盈利能力会因此受到压制。除销售强劲和利润增长外,包括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一些开发商今年上半年利润率有所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有悖中国提高居民住房负担能力的目标,并且房价可能会大幅回调以达到与居民收入相匹配的水平,因而中国仍有可能在今年年内收紧调控政策。杜劲松还称,如果中国面向欧美的出口回暖,且住房市场仍充斥着泡沫,中国对于采取更多调控举措将不会持有同样的保留意见。

另据报道,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环比来看,新建住房涨幅收窄,一、二线城市新建住宅同比涨幅较高,其中北京涨幅达到18.3%,而温州房价同比和环比继续下跌。有分析认为,当前住房需求依旧旺盛,有效供给短期难以增加,导致房价将持续上涨。

推荐上涨>>>

房价涨势未改数据惊人 调控"刹不住"房价

调查称房企信心创3年以来新高超半数酝酿提价

地价暴涨助推房价再上冲 昔日地王纷纷"解套"

"调不改涨"房价上涨数惊人7月涨幅创新高

保障房的尴尬:等不来的保障房等不起的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