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与东北三省共同打造能源大通道

北方新报  2013-08-20 00:00

[摘要] 2013年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8月17日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会上,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签署了3项重要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

2013年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8月17日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会上,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签署了3项重要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

内蒙古就东部地区与东北三省西部全面合作签署协议,协议包括能源通道合作、交通通道建设合作,生态环保合作、产业合作、旅游合作,规划合作及城市间合作。

据介绍,东北四省区将重点推进朝阳-赤峰天然气管道,乌兰浩特-长春-吉林、海拉尔-齐齐哈尔-哈尔滨煤制气管道,锦州-朝阳-赤峰、四平-通辽成品油管道等项目。同时将加快推进电力通道建设,共同推进呼伦贝尔-辽宁±660千伏电力外送通道建设。

会上签订的东北四省区沿边开放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共同促进沿边开发开放,推进对俄对蒙对朝经贸合作,加快向北开放“桥头堡”和沿边开放经济带建设;优化沿边开放空间布局,加快培育面向周边国家合作开放的重点区域;加强口岸与物流方面的合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与邻国在能源资源领域的合作,逐步拓展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尤其是积极推进境内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努力打造区域内对外高端会展品牌;加强东北四省区市场流通体系建设合作;加强东北四省区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等。

另一份东北四省区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推进知名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和省级以上重点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推进农畜产品加工园区和产业化示范基地的合作;推进中间组织合作、推进保护东北黑土地的合作以及信息共享共作等。

内蒙古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潘逸阳说,2012年,东北三省在内蒙古实施合作项目701个,其中新建项目48个,到位资金616亿元,同比增长50%。

东北四省区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始于2010年,至今已是第四届,也是该会议首次在内蒙古举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辽宁、吉林、黑龙江以及内蒙古的政府官员、企业家约200人参会。

推荐阅读>>>

地产信托激进后遗症:存量产品“警报”难解除

小产权房一房二卖 开发商跑了买房人无法入住

8月份土地市场硝烟再起或加重房价上涨的预期

每平米1万跌至四五百 北海烂尾楼遍地泡沫严重

房价涨势未改数据惊人 调控"刹不住"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