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规划院报告:新政下房价稳涨地价仍将向上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8-09 08:29

[摘要] 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日前发布报告称,上半年楼市的高位运行,加强了房地产企业对于楼市的后期向好预期,带动了土地市场的升温。

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日前发布报告称,上半年楼市的高位运行,加强了房地产企业对于楼市的后期向好预期,带动了土地市场的升温。当前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不减,房企拿地热潮不断。住宅价格高位持续,住宅地价上升动力仍强。报告以上海为例称,上海土地市场上半年吸金703.78亿元,同比大涨373%。北京土地市场的热度也大抵如此。

>>>点击进入 8.18看房团火热招募<<<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在库存压力减小、资金充裕的前提下,房企拿地的热情较高,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强大消化能力,更是吸引了大批实力强劲房企的土地储备意向。房企拿地的目的已不局限于备战企业的后期开发,也支撑着拿地抵御资金贬值的长期发展规划。”上述报告称。

报告认为,楼市在“国五条”的影响渐消的背景下,房价并未出现松动。部分城市住宅市场新房提价行为有所显现,二手房市场也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出现议价空间压缩、跳价上涨的现象,上述表现都加深了住宅地价持续向上的预期。

推荐阅读>>>

稀缺性致卖地还债难再续 破解模式需财税改革

博鳌房地产业论坛:地价高企或成房价再涨前奏

学者调研房价为什么高:各级政府追逐土地财政

一线城土地高烧难退 地王或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出让成交大幅增长 地产微利时代的土地溢价围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