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市场连涨42个月 七月需求旺致房租再上扬

中国日报网站  2013-08-02 00:4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上半年CPI显示,我国租房市场已连涨42个月。再加上毕业季的影响,及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学区房、毕业季租房、婚房等需求的增长,也在短期内推动租房市场小幅上扬。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上半年CPI显示,我国租房市场已连涨42个月。再加上毕业季的影响,及即将到来的开学季,、毕业季租房、婚房等需求的增长,也在短期内推动租房市场小幅上扬。

>>>点击进入 8.18看房团火热招募<<<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搜房团<<<

最抢手

目前,虽然正值暑期,但是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学更方便,已开始求租校园附近的,尤其是长期出租的房源,非常抢手。58同城租房版块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租房的大好时候。从网站流量情况来看,由于大多数中学都是在7月中旬公布中学录取名单,因此,从6月底开始家长便开始租房,一直持续到七月底。而小学租房热,则稍晚,从8月初开始。

但不管是中学租房还是小学租房,房东的要求都是长租,如中学要求至少3年,小学则要求至少6年,也正因为此,有些考虑自己孩子将来顺利进去附近学校后,便不在租房的租客,不太容易找到合适房源。

“租房子就是为了居住方便,让孩子上学更便利,条件苦点也没关系,只要有住就行。但是一次性缴纳一年或者半年的费用,对我们普通家庭来说,也是比较重的负担。”据了解,虽然租赁一般来说成熟型小区居多,年限较久,但是价格并未因此而低多少。以北京为例,记者在58同城租房频道搜索发现,一套70平米的,房龄20年左右,月租金要价5500元,但并不愁租客。

小户型受特定群体欢迎

今夏,应届毕业生和新婚夫妻带热小户型,房源持续走俏,价格上升趋势强劲。

2013年高校毕业生将近700万,这也给租房市场带来了高增长。从58同城了解,今年以来房屋租金上涨服务增快,目前部分房屋月租金上涨二三百元,但暑期租房的人数仍然持续增加,租房者大多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毕业生资金有限,小户型使其关注。

“我对租房的要求不高,独立的单间,房子新一点整洁一点,面积小点没关系。”刚刚毕业的刘娟说,“价格当然是便宜点的,能离市区近些,所以面积肯定会选择小一些的,够住,能放下东西就行了。”

除应届毕业生外,年轻的新婚夫妻也是小户型的主要求租者。记者在58同城上发现,装修较好,房龄较短的小户型是婚房租赁的热门。“年轻人结婚最重要的一个物质需求就是婚房,但对于异地工作者或经济能力有限者来说,买房是不现实的。他们不能马上买房子,又不愿委屈自己将新房安置在简陋的小屋里,这就让婚房租赁有了生存空间。”相关专家表示,“买房结婚”这个话题不断被提起,也不断被颠覆,随着”裸婚族“越来越多,婚房租赁行业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大。“80后”将成主要消费群体。

据了解,市场上已经有少数的婚房租赁正在进行,这种婚房会比同等条件的普通的出租房价格高一些,但是由于其装修等原因,还是受到不少新人的追捧。据悉,小户型按照新房进行简单装修一下,月租金将可能提升30%左右。

另外,工作房租赁也是租房市场持续增长的一个原因。

推荐阅读>>>

最难就业年遭"房租上涨季"毕业生租房"囧"事

最难毕业季遇"最难租房季"毕业生直呼伤不起

90后"毕房族"大军来袭 有了房子却丢纯真爱情

公租房和廉租房被纳入全装修范围 五年内竣工

九成受访者认为不应取缔群租 若取缔只能离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