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韩锐:钱荒下更需改革 "大社区"延伸住房属性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3-07-05 10:14

[摘要] 2013年对于房地产业来说并不顺利:新政“国五条”的发布,已经使房市降温,“钱荒”的出现更让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激增。而呼和浩特在春季房展会结束之后并未出现期望中的起色,面对这种状况,业内都在寻求突破和改革。房天下特邀慧谷蓝庭的副总经理韩锐先生为广大网友解读“钱荒”下房地产业的改革。

房天下讯 2013年对于房地产业来说并不顺利:新政“国五条”的发布,已经使房市降温,“钱荒”的出现更让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激增。而呼和浩特在春季房展会结束之后并未出现期望中的起色,面对这种状况,业内都在寻求突破和改革。房天下特邀慧谷蓝庭的副总经理韩锐先生为广大网友解读“钱荒”下房地产业的改革。

>>>夏日炎炎疯狂闪购 7.21看房团招募中<<<

>>>昔日孟母也疯狂 五折拿下<<<

慧谷蓝庭副总经理韩锐

(慧谷蓝庭副总经理:韩锐 图片来源:房天下)

房天下:自6月23日开始的“钱荒”到现在已经一周有余,业界和购房者对此产生了诸多争论分析与疑问,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韩总:“钱荒”的发生是有原因的。首先因为金融系统到了6月末需要呈交年中报,为了报表的好看,这个时候难免会出现流动性不足的问题。除此之外,银行表外业务扩张过剩也是一个原因,一些具有政府背景的地产公司或是对预算没有严格监控和设置的地产商由于过分依赖银行政策性的贷款,也许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对于本身拥有良好的资金储备,预算流水也精细严格的根据市场分配,后期运行都会有保障,不会受到影响。但这次“钱荒”也是有好处的——可以促进房地产业的结构调整,让这个市场更加健康、健全。

房天下:如今呼和浩特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成交量都已经进入平稳期,您对市场目前的情况是如何看待的?

韩总:今年呼和浩特房屋的供给量大约是600万平方米左右,但需求量大概有300万平方米,总体上是供大于求的。不过我们可以分地区来看,就比如说我们项目所在的回民区,成吉思汗大街作为呼和浩特的主干道之一,两边已经被各种房盘占满了,而西北高档住宅却比较稀少,大概只有十万平方米的供给量,而这个地段却是出入包头和鄂尔多斯的要道,所以可以说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我们一期房源已经售罄,在售的二期有很多已经购买过一期房子的顾客,这也从侧面反应了这个现实。这证明了我们的客户还是有购买力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寻找购房者的需求。

推荐阅读>>>

众房地产企业争相拍地 土地市场再次掀起高潮

中小房产企业转型遭遇困境 花样年的迷途样本

专家:不一味妖魔化土地财政 地方财权需配套

专家称我国居民资产错配现象 严重多配房地产

专家再预测 七八月份很有可能是房地产的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