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汽车客运东枢纽站15日开工 计划2015年投入使用

呼和浩特日报   2013-06-14 09:12

[摘要] 记者从呼市城发公司汽车东客站项目部了解到,呼市汽车客运东枢纽站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75亿元。

近日,记者从呼市城发公司汽车东客站项目部了解到,呼市汽车客运东枢纽站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75亿元。

>>>点击进入6.16疯狂购季看房团报名 了解更多优惠

项目建设范围东起小站西路,西至万通路,南起铁路用地边线,北至东站北街,规划用地面积837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471平方米。主体工程由综合站务楼、车站辅助功能区、车站生产服务区三大部分组成。其中,综合站务楼为2层结构,建有地下空间,是整个长途车站站区的核心,其主要功能是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便捷、快速的进出站条件。车站辅助功能区,位于长途车站西侧,万通路以东,包括长途车站生产生活用房、长途车维修、过夜车场以及行包货车到发车场。生产服务区位于长途车站西侧,火车站北广场景观轴以西,包括餐饮、休闲、娱乐和商务用房等设施。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设计和招投标工作,预计6月15日进场施工,计划在2015年完成投入使用。

呼市城发公司汽车东客站项目部负责人杨建国告诉记者:“汽车东客站项目的建设主要是方便进出呼市的旅客能在距离火车站最近的地方,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火车和长途车的转乘,免去中间换乘的劳顿。我们在设计中采用了‘上进下出、到发分离’的理念,汽车站房采用‘高架候车’站房布局;旅客采用‘上进下出’流线模式。也就是说,长途客运车辆是从地面停车场发车,到站则是在地下停车场下客。”

据介绍,该项目在设计时尽量靠近火车站,利用火车站线下空间,统筹安排长途客运站车流的组织,加强长途客运站与火车站、城市公交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之间的联系,通过地下换乘空间实现换乘。进站客流主要通过地面广场和火车站地下空间的连接通道进站,远程旅客可以通过地下出租车和社会车库进站。到站客流在站场之外的地下层到站区下车,可以直接抵达地下出租车场和社会停车场出站。到站客流不进入长途汽车站场,避免了人流交叉。

推荐阅读>>>

端午节楼市表现冷清 多地成交量同比低于去年

一线二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减少市场依然供不应求

楼市观察:中国房价大幅度上涨的警报暂时解除

专家:房产是支柱 房价下降中国经济将硬着陆

房产税试点城市房价上涨 新增试点或中东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