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量下滑态势明显 全国房价涨势趋缓和

中国新闻网   2013-05-10 06:00

[摘要] 各地楼市新政“国五条”细则落地后,4月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相比3月大跌,房企销售额也应声下滑。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价涨势已现缓和之态,而房价由涨转跌,则需等待较长时间。

各地楼市新政“国五条”细则落地后,4月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相比3月大跌,房企销售额也应声下滑。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价涨势已现缓和之态,而房价由涨转跌,则需等待较长时间。

新政后楼市成交量应声下跌

有报告指出,4月份,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7%,环比下降33.0%。4月份的成交,印证了新政实施首月楼市降温的市场判断。

二手房方面,据中介机构合富置业发布的上月广州二手楼市报告显示,4月份广州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578套,环比3月份下降约六成多。

北京市住建委数据统计显示,4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280套,环比下调幅度为57.3%。而二手房住宅网签仅5212套,相比3月份下降了88.1%。

上海二手房交易情况亦是如此,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全市二手房成交量较3月份环比下降70%以上,房源挂牌量环比上月下降2至3成,看房量减少6成以上。

经历了3月的透支成交之后,房企4月份销售业绩大多呈环比下降趋势。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4月销售业绩的16家房企销售额共计476.13亿元,较3月下降了17.3%。

业内:房价涨势已现缓和之态

交易量的下滑也影响到房价走势,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地产市场房价涨势已现缓和之态,市场将逐渐平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跟踪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1月、2月、3月,其环比涨幅分别为0.57%、1.08%和1.09%,显而易见,国五条出台后,3月房价涨幅仍在扩大,但非常微小,而2月相比1月却是扩大。这就意味着,房价涨势已现缓和之态。另外,民间机构统计的百城价格指数表明,4月是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比3月缩小0.06个百分点,而且上涨城市数量比3月减少了8个。

而对于近期民众认为国五条未能见效这一问题,专家表示,这是民众主要着眼于房价尚未由涨转跌。如果按这一标准,则还需要等待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短周期的规律是,成交量先跌,价格涨幅回落,然后需要较长时间,才会出现房价的下跌。但即便未来房价下跌,也并非老百姓所期望的那种下跌三至五成。近十年曾有过两次房价下跌,一次是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一季度,另一次是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上半年。两次下跌的跌幅都很小,70个城市的平均跌幅皆未超5%。

虽然的楼市涨幅趋缓,但是一线城市的楼价上涨压力仍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而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已经酝酿了比较大的风险。“整体来说市场将逐渐平稳,一线城市在严格的限购政策下,房价再涨的可能性也将明显降低。”

推荐阅读>>>

4月楼市成交下滑现疲态一线城市房产暖意仍存

楼市买卖双方观望博弈 第三季度房价或将企稳

房价:五月首周超6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下降

房价太高压力大 八成受访者称想过离开大城市

三月多城房价仍上涨 叶檀:三线城市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