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小阳春需求旺盛 二手房需求转移至新房

京华时报  2013-03-29 08:38

[摘要] 度过了季节性的传统淡季之后,北京楼市从本周开始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楼市小阳春。相比3月天气春寒料峭,楼市持续高涨的需求已经提前使得各大售楼处一片春意盎然。从供应看,从3月下旬开始,房企整装待发,推盘“探春”,新盘加推力度开始明显提速,正式进入项目推盘的高峰期。

度过了季节性的传统淡季之后,北京楼市从本周开始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楼市小阳春。相比3月天气春寒料峭,楼市持续高涨的需求已经提前使得各大售楼处一片春意盎然。从供应看,从3月下旬开始,房企整装待发,推盘“探春”,新盘加推力度开始明显提速,正式进入项目推盘的高峰期。龙年翘尾,让2013年楼市行情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而相比去年买卖双方同期浓厚观望氛围,今年楼市“探春”将是供需两旺的高起步。

现状

市场需求旺盛

与以往楼市传统淡季不同的是,今年1月份以来,北京楼市以高起点起步,商品住宅成交依然维持高量,新增供应量持续处在低位。

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1月1日至3月10日,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18171套,创2005年以来最火热开局。1、2月份成交同比上涨之后,楼市成交在上半月再度上扬。机构统计显示,截至3月15日,3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6056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22%, 成交面积67.0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17%,成交均价1956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

与旺盛的市场需求相比,楼市供应却明显掉队,在经历年前供应淡季之后,虽然春节过后各项目纷纷进入新一轮销售周期,项目入市数量相比前两个月出现明显增长。受到市场价格水涨船高的刺激,部分久未开盘的项目也纷纷开始“整装入市”,包括华侨城、融科钧廷 、北京新天地 等。不过,从春节至今的楼市供应看,入市项目均为老项目后期,难觅纯新盘踪影。对于楼市供应缓步增长的态势。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供应增长节奏放缓一方面是由于土地供应不足,另一方面则是受到新一轮调控政策影响。

由于2月、3月新开盘项目寥寥无几,只有近十个楼盘取得预售证,由此导致楼市供需缺口扩大。链家地产统计显示,截至目前,1-3月新增商品住宅期房总供应量仅5293套,同比下降8%。而成交量已达21325套。短期供销比高达1:4。需求旺盛,而供应短缺并滞后。预计4月份,会有较多项目入市补充。

需求

二手房需求转移至新房

新房、二手房市场的走势出现分化:相比新房成交稳步上升,二手房在经过一轮成交高峰之后,近期成交开始明显下滑。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2013年3月17-23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0070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了23.3%。

北京二手房市场逐步降温,麦田房产成交数据也显示,上周望京、酒仙桥、亚运村等商圈成交量有所下滑。北京麦田房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张叶松分析,从近期网签量来看,二手房交易热度已有明显下滑,经过本次的集中放量后,二手房交易量将在下月大幅回落。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新政的威慑作用已经逐渐出现,二手房虽然依然延续之前的末班车现象。在新建住宅市场并未出现普遍的二手房需求转移到新建住宅市场的现象。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随着二手房价格节节攀高,此前有不少人打算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将目光转移到新房市场。仲量联行的分析认为,中长期看,由于刚性需求仍需释放,更多首次置业的购房者会倾向于选择购置新房。

对于当前楼市需求能否继续维持旺盛态势,有不少人表示忧虑。业内人士分析,在春节后集中网签,同时部分二手房购房者涌入新房市场,促成新房市场升温。但随着北京细则的落实,北京新房交易量可能回落。

延伸阅读>>>

房产税多地试点房价稳中有升 已冲抵房价泡沫

2月份70大中城市中 4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人民日报:城镇化也应当避免“收缩的城市”

数据显示2月份大中城市房价全面大幅上涨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