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规划或上半年出台 中西部将育新城市群

中国新闻网  2013-03-07 09:04

[摘要] 日前,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国城镇化的发展,需要提高质量和水平。同时,国家发改委正协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预计上半年即可出台。

日前,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国城镇化的发展,需要提高质量和水平。同时,国家发改委正协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预计上半年即可出台。

城乡二元结构仍有较长过程

张平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有了很大进展,城镇化率超过50%。现在城镇化处在快速发展进程。

张平称,城镇化也存在问题,比如不少农民工以及随迁家属进城后,还没有能够真正地、完全地享受到城市的生活。这种二元结构还会经历一个较长过程。

张平表示,城镇化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扩大内需的潜力。今后还要引导城镇化健康地发展,最重要的是要提高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

他介绍说,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上半年有可能出台。他解释说,出台规划的目的,就是引导城镇化能够有序、健康地发展。一方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另一方面还能扩大内需。

城镇化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

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6日表示,目前城镇化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中,同时也在研究制定促进城镇化发展的政策意见;他表示,将积极推进城市群建设,全面提升东部城市群发展水平,在中西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的地区培育壮大新的城市群。

徐宪平表示,城镇化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路将“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具体来说,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升城镇居民生活品质;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优化城镇化空间布局和城市间分工协作,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增强城市经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资源环境对人口的承载能力。

推荐阅读>>>

首府赛罕区 亿元以上项目联审对接座谈会召开

福布斯中国富人反弹 造富行业零售超房产

住建部长:新“国五条”不可能让十三亿人都满意

呼和浩特"3·15"活动方案 对大型楼盘问卷调查

房地产业整合提速 龙头房企逐渐走向市场垄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