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称:今年六成企业扩招 七成房企计划增编

广州日报   2013-02-19 00:00

[摘要] 对于蠢蠢欲动的职场人士来说,2013年就业机会如何?哪些行业将是热点?哪些人才将受热捧?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3年中国企业招聘趋势调研》显示,58.8%的受访企业计划增编,26.1%的受访企业计划减员。在计划增编的企业中,需求量最高的三个岗位依次是销售、研发、生产制造。

2013年就业机会如何?中国内地哪些行业将是热点?哪些人才将受热捧?

对于蠢蠢欲动的职场人士来说,2013年就业机会如何?哪些行业将是热点?哪些人才将受热捧?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中国企业招聘趋势调研》显示,58.8%的受访企业计划增编,26.1%的受访企业计划减员。在计划增编的企业中,需求量的三个岗位依次是销售、研发、生产制造。

汽车:需求量行业居首

调研显示,75.7%的受访汽车企业计划增编,在12个行业中,比例。科锐国际汽车行业资深顾问张志红分析,许多整车企业新工厂落成,产能扩充,因此人才储备需求旺盛。调研显示,在计划增编的受访车企中,需求量的岗位是生产制造、研发和销售。张志红分析,2013年,汽车企业在生产制造环节,需要的是偏先期工艺的高级人才、新车型量产前生产启动的高级人才等,而非简单的流水线工人。另外,自主品牌正在寻求机会布局海外市场,因此2013年汽车行业急需海外销售人才,尤其是具备海外销售经验、有战略性眼光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端营销人才,他们将受热捧。

在国外,汽车后市场已占汽车工业40%份额,而国内汽车市场发展不均衡,远远未到这一阶段,特别是汽车日常护理美容、汽车文化资讯、汽车融资以及汽车培训等,皆有很大发展空间。随着汽车业的黄金产业——汽车后市场业务的发展,具有汽车后市场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的汽车人才,也将是一大需求亮点。

推荐阅读>>>

渣打:官员抛房影响有限 2013中国房价将涨10%

百城房价连续八个月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均超2%

价格成制约准新人购房主因 刚需仍是市场主流

春节过后楼市暖风频吹 近八成城市成交量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